深是二十厘米深_

老师(一)

*现代paro,学生荒x数学老师连
*有小小私设,有酒茨出没,戏份不多[二哈]
【纯情荒酱的故事,没有霸总没有老司机,欧欧西是什么能吃吗,欢迎跳坑,更新掉落follow our heart~
————
“一目连老师,我喜欢你。”
放学后的教室,黄昏的阳光,暖风吹动窗帘发出沙沙的声响,荒注视着坐在自己左侧的清秀男人,感觉一瞬间世界安静下来。
只有他的心脏在躁动,砰咚砰咚,激烈跳动的声音震荡耳膜。
突如其来的表白令那个男人愣住了,不过他没有让荒等太久,脸上重新浮现往日温和的笑容,他对荒说道。
“荒同学的心意……我收到了。”
荒睁大眼睛,素来的冷淡倨傲即将被喜悦占据时,对方又说了一句,声音还是那么的平和舒缓。
“不过学校第二十七条规定,禁止老师和学生谈恋爱。”
“……”
“以及这道题你把分母抄错了,后面全错,需要重新算。”
荒的表情完全僵住,然而接下来男人所说的,更是彻底给了他致命一击。
“我看了下你所有学科的成绩,数学排在最后,如果荒同学真的喜欢我的话,首先请你及格。”
“……”
荒设想过很多阻拦他追求爱情的可能,钱,房,车,社会的冷眼,却没想到会被数学拔去了头筹。
高二开学的第一个月考,荒的数学成绩光荣夺得年级倒数第一,数学老师一目连决定对他进行放学后补习,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时,荒认为是时候了。
是时候表白。
是时候开始一场美好的师生恋了。
高一下学期一目连调来平安京高中担任数学老师,春天的数学课堂实在催人欲睡,而且上一位数学老师是个爱画鲤鱼旗的老爷爷,脾气好到从来不点睡觉学生的名。
于是荒照例午休时间全用来打球,下午第一节数学课负责补觉回复体力,他甚至准备了一副外面画着眼睛的眼罩。
那天的数学课格外的嘈杂,身高原因荒坐在最后一排,课桌仍是有些束手束脚,不过挨着窗户,春天的风吹在脸上很舒服,带着学校里种了许多的樱花香气。
荒戴着眼罩对着窗户方向侧趴着,所有人说话声渐渐变小,直至安静得只听到人的脚步声,脚步声越来越近,最终停在荒的附近。
模模糊糊快进入睡眠的荒察觉到有人动他的眼罩,下意识抬手抓住对方手腕。
“这位同学……”
荒心想,今天老爷爷的声音怎么变得这么年轻这么好听了?
没有松开那只手,荒抬起头摘下眼罩,然后愣住了。
“同学,上课请不要睡觉。”
那是个好看的年轻男人,表情柔和气质温润,穿着最普通的教师工作衫,却让荒莫名移不开眼睛。
“还有……”对方任由荒抓着手腕,也不恼,反而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摸了一下荒的头发,似乎捻走了什么东西。
“花瓣沾到了。”
粉色的樱花花瓣衬得男人指尖愈发白皙,留下这么一句话后对方抽出被荒一直抓着的手,转身走回到讲台上。
“那么重新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一目连,从今天开始担任大家的数学老师……”
荒维持着最初的姿势,就那样清醒着坐了一整节数学课。
下课后,荒对旁边收拾课本的茨木说,“我明白了。”
茨木随口道,“明白什么,新来老师留的数学题?”
“爱情。”
“……”
荒说完,拿起数学书走向了讲台旁正为同学讲题的新数学老师,结果走到一半发现刚才只顾着看人,根本不知道问什么。
于是在那双带着淡淡笑意的眼睛注视下,荒像往常一样没什么表情地说道,“老师,……我的名字是荒。”
停顿几秒,荒又接了一句,“我没有交过女朋友……还有男朋友。”
“……”
第一印象很糟糕,万幸的是……
第二印象比第一印象更糟糕。
新老师神情微妙的走后,荒散发着低气压继续上课,茨木丝毫不受影响,笑了足足一节课,遭到上课老师好几次的瞪视。
“总之,我们现在不仅是球场上的队友,更是感情上的战友。”茨木拍拍荒的肩,“欢迎你加入追老师联盟,我们的口号是——让挚友支配我的身体!”
荒立即道,“我退出。”
“我跟你讲,挚友特别厉害,跑个一万米不喘气,篮球场上能单手干翻三个我,甚至连数学也是挚友教我的,还有……”
“……等等。”荒打断他,“你说的是酒吞?”
“没礼貌,要叫酒吞老师!”茨木不满地纠正道。
“没记错的话,酒吞教的好像是体育。”
“叫酒吞老师!体育怎么了,体育就不能教数学了吗!”数学成绩从未出过年级前三的茨木冷哼道。
“……”
荒懒得再搭理茨木,想着谁管你数学谁教的,反正他的数学是一定要数学老师教。
或许不久之后,还会是他的恋人教。
可惜少年想象中的放学补习并没有演变成你侬我侬的粉红泡泡场景,一目连也没有坐在他的大腿上在他耳边说老师要惩罚坏孩子。
以上画面来自于某次无意看到女同学的漫画书。
被xyz包围的补习结束后,荒背着单肩书包在办公室门外等一目连,听到里面的值班老师提了两句记得买今年的教学经验套书,于是在一目连走出来后,荒迎着对方惊讶的眼神认真道,“老师,我想买些练习题,你能帮我挑几本吗?”
一目连自然答应了,表情带了几分欣慰,似乎感叹这个学生总算开窍了。
然而一路走到学校周围的书店,一目连先去了教师专用书柜,他以为会在习题册专柜前的荒,实际上却站到了漫画专柜前。
《亲亲我的坏老师》、《伤脑筋的占有欲》、《放学后的秘密花园》、《调教老师之补习诱惑》……
荒在路过的女生诡异目光下,淡定自若地拿了几本画得比较好看的,提前去柜台结了帐。
女收银员同样诡异的目光依旧没影响到荒,他将漫画书放进书包里,随即走到教师书柜,正好看到一目连试图去够最上一层的书。
有意无意地,荒的手指碰了碰一目连的手指。
“老师。”荒帮他抽出那本书,递了过去,“给你。”
“谢谢。”一目连接过书,笑了笑,“荒同学应该有一米八了吧?”
荒想了想,回答道,“还差一厘米。”
“老师这个年纪才一米六几……”一目连感叹地说道,准备出去时却被荒挡住了视线。
荒突然的靠近,一目连下意识往后退,身体不小心碰到了书柜,下一秒荒抬手隔着一小段距离放在他的头顶,比了比目前一目连的身高到自己哪里。
“老师,你现在也没有一米七?”
“……”
荒看着眼前的一目连,嘴上说的和内心想的完全两码事。
荒在想,大概他一低头,就正好吻到老师的唇了吧?

评论(12)

热度(4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