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老师(四)

由于扭伤的程度并不重,再加上荒还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一周左右就恢复如初,能跳能跑,能跟教导主任继续上演你追我赶的场景。
不过和之前有些不同的是,荒开始沉下心认真学起了数学。
虽然上课的时候他仍旧目不转睛地看着一目连,好歹知道拿手机录音,放学回家时戴着耳机充当一路的背景音。
补习时也没再说些与数学无关的事,一目连偶尔会用带着探究的复杂眼神看向荒,不过最终还是沉淀为略微无奈的欣慰。
在荒和一目连定下那个赌约后,两人的感情发展就趋向平缓,简言之,没有任何突出的进展。
茨木跟他的体育老师倒是打得火热,有天午休时,班上的同学还没都回来,荒正改着数学题就见茨木跨坐在他前桌的座位上,一脸得意地说,“我告诉你一件事。”
荒回道,“不听。”
茨木压低声音,语气里满满的全是炫耀,“挚友和我做了。”
“……”
荒停下了笔。
“不过没有做到最后,挚友说等我成年。”茨木颇为夸张地叹了一口气,随即故意问荒,“你摸到一目连的手了吗?”
“……叫一目连老师。”
茨木立即改口,表情还是那么的欠扁,“你摸到一目连老师的手了吗?”
荒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没事可做了吗?”
茨木撇撇嘴,丢下一句“我去找挚友”,走了。
荒继续改数学题,几分钟后班长接替了茨木坐过的位子,将一张表格样的纸放到荒面前,紧接着双手啪地合十,“拜托你了荒同学!”
“……”
那是运动会的报名表,各项目旁边的名字还未填满,荒从上到下看了一遍,最后顶着班长期冀的目光在男子一千米、男子四人接力、男子跳高这三项里写下自己的名字。
“运动会……老师们也参加?”荒喊住一脸欣喜完成任务的班长,问了一句。
“对啊,每年不都有老师的项目,像是踢毽子,跳绳……”班长一脸羡慕,“都是些轻松的运动,比咱们这些学生好多了。”
荒淡淡应了一声,没再说些什么,等到放学补习时他看着一目连检查自己的错题改正情况,不由开口问到运动会的事。
“老师,你报了哪个项目?”
“老师们的报名表还没发下来。”一目连笑了笑,语气就如同朋友间的聊天,“你选了什么,跑步吗?”
“一千米,接力,跳高。”荒如实道。
“挺适合的,毕竟你跑得很快,腿又长……”一目连顿了顿,有些生硬地转换话题,“我看完了,只有两道题还没改对。”
荒却不想轻易放过对方,“老师,你观察得好仔细。”
“……”
“我希望老师会在跑道的终点等我。”空荡的教室里,夕阳光落满了窗边的课桌,荒低声道,“可以吗?”
一目连的视线终于从荒的作业本上移开,他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道,“运动会结束后就是期中考试。”
荒重复了一遍,“我想看老师在终点等我。”
荒的眼神执着,一目连和他对视片刻,不忍心直接开口拒绝,用比较委婉的方式说道,“如果你跑了第一名……”
“好。”荒迅速接道,不给一目连后悔的机会。
于是运动会当天,荒站在跑道上望向终点,他穿着白色的运动衫和黑色短裤,露出小腿以及部分大腿,笔直且修长,皮肤相较其他参赛选手显得光滑白净。
即使大家都穿的差不多,荒的相貌和气场硬是穿出杂志模特的感觉。
最关键的是,没有腿毛。
围观的女生们眼神全集中在荒的身上,有的坚持荒的皮肤肯定天生如此好,有的则认为荒的脱毛膏牌子效果一定非常好,脑补了一下帅哥往腿上涂脱毛膏的画面,瞬间被萌到恨不得在地上打个滚。
十月份的天气刚入秋,阳光依旧强烈,一目连戴了顶白色的遮阳帽,脸颊还是被晒得有点红,正坐在跑道终点临时搭的成绩记录桌后。
一目连申请了男子一千米和接力的成绩录入,看到选手名单出现荒时,他跟一起的老师打了声招呼,走到离终点不远的跑道内圈,然后冲着远处站在起点的荒挥了下手。
荒看到了,努力不让自己的情绪表现得那么明显。
结果跑完后少年的自尊心又开始作怪,荒接过一目连准备的湿毛巾擦脸,擦到一半忽然停下了动作,“老师……”
“我跑步的样子……”隔着毛巾,荒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是不是很难看?”
一目连愣了下,忍不住笑出了声,“不……”
怕荒不相信,一目连认真道,“一点也不难看。”
一目连眼中的笑意未退,荒被他看得莫名有点心痒,可惜下一组选手马上开始,两人没说太久一目连回到记录席,荒拿着对方给的毛巾走回自己班,坐下后才想起忘了问名次。
扔完铅球的茨木凑过来,趁着台子上朗读运动会投稿的声音停了,兴奋道,“挚友说他们有两人三足的项目,同伴不限老师学生。”
心里一动,荒问道,“什么时候?”
“三点多,”茨木道,“到时我和挚友一组,你和一目连一组,看看谁先到终点。”
荒不置可否,“有奖品吗?”
“当然有,给一套手工编织的围巾手套,还是情侣款的。”茨木一副超级想要的模样,“而且可以绣上自己的名字。”
最后才是重点。
所以在全校运动会学生项目都比完后,场地轮到老师们使用,和一目连配合两人三足的恰巧是英语老师,荒没费多大功夫便说服了对方代替上场。
当看到荒站到自己旁边时,一目连惊讶地叫了一声,随即去寻找英语老师的身影,注意到他的视线,人群中的英语老师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而等一目连收回目光,荒已经绑好了绳子。
“……”
脚挨着脚,腿贴着腿,肩碰着肩……不对,由于两人的身高差,一目连的脑袋碰到荒的肩,下意识往旁边让,结果被荒揽住肩,与荒的脸近到几乎咫尺。
“老师,待会我数一二……”
幸好一目连脸上被晒出的红晕未消退,就算因为气息靠得太近而感到不好意思,相信荒也不会发现。
事实上荒的确没有发现,他心里想的除了奖品,就是此时此刻他正和喜欢的人靠得那样近。

评论(6)

热度(2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