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堕妖

*灵感来自于https://m.weibo.cn/6190830687/4130311862027333 录音太太的这张图,相互温暖的两人超棒,所以忍不住写了出来,作为太太的一名小粉丝,再次表白太太的所有双龙粮,能和太太一起爱着他们真是太幸福了>//////< ​​​
————————
【可神明选择了堕为妖怪,堕为妖的风神,无法再给他的子民带来福祉。】
堕妖的过程是一件漫长而痛苦的事情。
头发逐渐褪为白色,头顶会慢慢长出妖角,指甲开始变得尖锐,耳朵尖端拉长,眼珠被黑色一点一点侵染,最终眼瞳成为妖类特有的金色。
一目连为保护人类失去了右眼,因此还要承受眼睛重塑的痛苦。
“痛吗?”
废弃的神社里,男人低沉的声音响起。
“不……”
一目连蜷缩在角落,指甲深深掐进手臂,声音发抖却带着隐隐的坚定。
陪伴至今的龙使蜷缩在一目连的腿边,鳞片脱落大半,同它的主人一起忍受着剧烈的痛苦。
男人有着深蓝色的头发,身上的狩衣尊贵华美,他面容俊美,注视一目连时的表情冷淡到冷漠的地步。
“你所感受到的痛苦,来自于你心中残留的善意。”男人走到了一目连的面前,“放下那些无用的感情,或许会好过一点。”
话语里藏着若有似无地引导,一目连提了提嘴角,勉强挤出一个淡淡的笑容,“不。”
“……”
倔强又可怜。
男人心里想着,手臂微微往前伸出,可在即将碰到一目连时又无声地收了回去。

“听说那个风神被信徒抛弃了……”
“神明沦为妖类,可耻。”
“风神……”
“闭嘴。”
荒坐于主位毫无情绪起伏地说道,神明们顿时鸦雀无声,恭敬且畏惧地低下了头。
原本的宴会由于那些窃窃私语而索然无味,荒随即起身离开宴席,没有人想拦他,也没有人敢拦他。
荒来到那个风神的神社。
风神的面容姣好清俊,可惜被堕妖的痛苦折磨得狼狈不堪,那副纤瘦的身体摇摇欲坠,仿佛稍微一用力便能折断。
但只是仿佛。
事实上风神比荒想象得还要坚韧,还要顽固,还要不肯低头。
神社的第二个夜晚,荒坐在布满尘土的地上,姿态与神明宴会上并无区别,他面对着不时发出压抑喘息的风神,再一次问道,“痛吗?”
出乎意料的是,风神回答道,“很痛。”
神社里安静得只听到外面的风声,那是一种被全世界遗忘的感觉,荒抬手碰了一下风神的龙使,结果被咬住了手指。
奈何力量所剩无几,啃咬的力道小得如同蚊虫叮咬。
荒抽回手指,转而在龙的脑袋上点了一记,龙随之软塌塌地重新趴伏下去。
“不要……欺负它啊……”风神坐直了起来,发际已被汗水浸湿,他未被绷带裹住的左眼一片漆黑,金色的妖瞳尚未长出。
现在的风神无法视物,仅凭借回忆刚才声音来源的方向,勉强找到荒的具体所在位置。
在照进神社的月光下,风神脸色苍白,嘴唇干裂,表情依旧除了忍耐身体上的痛苦,再无其他情绪化的感情。
没有怨怼没有愤恨没有憎恶。
荒凝视着他,忽然问道,“后悔吗?”
风神回答道,“不后悔。”
荒便伸出手,这一次终于落到他的额头上。
指尖与皮肤相触的刹那,一目连看到了荒的过去。
背负神迹降临的少年,手持神乐铃的少年,微笑的少年,哭泣的少年,伤痕累累的少年,走入海里的少年。
“温柔注定无用。”荒说道,“你还不明白吗,风神?”
而就在荒即将退开时,一目连突然攥住了他的手指。
“很痛吧……”一目连抬起另一只手,将荒的手指归拢在相合的掌心。
一目连的手指犹带颤抖,指尖发出微弱的光芒,转瞬没入荒的手中。
“这是……护佑……”一目连缓慢地说道,“一定不痛了……”
“……”
拼命压制的痛苦因为动用神力,反噬得愈发强烈,一目连的身子向旁倒去,下一刻却被荒的手臂接住。
荒让一目连靠着自己的胸膛,唯有堕妖的痛苦是神明不能用神力干预消除的,他只能用这种方式,像最普通的人类,默默守着不再算是神明的风神。

一目连的妖瞳长了出来,堕妖的过程完成一个阶段,痛苦减少许多,不过他的视力仍未恢复。
那一晚融化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神社里曾弥漫的孤寂冷清被暖和的日光代替,荒让自己的龙使除掉杂草,修剪过于长的树枝,以及陪着一目连的那条龙使。
一目连问过荒为什么会留下来。
荒说道,“这是那个被你护佑的少年的感谢。”
随后荒接了一句,“以后不许这么做了。”
一目连笑着应了一声。
荒安静地看着一目连的笑容片刻,右手搭上一目连的肩,左手托住他的后脑,手指滑入那暗淡颜色的发中,荒将人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眼前仍是一片无边际的黑暗,一目连感受着荒的手心温度,双手摸索着荒的侧脸,担心自己的指甲会划伤,触碰的力度格外轻柔。
“还痛吗?”
荒轻声问道,指尖勾动一目连缠绕至脑后的绷带,在松散的一瞬间吻住了他的右眼。
神社外的树上开满了细碎的花。
神明的吻像是黑暗里迸发出的一簇小小火焰。
微小却温暖,由右眼延伸至他的全身,将心脏上那些痛苦造就的褶皱伤疤尽数抚平。
一目连的神情温柔,犹如叹息般低低说道。
“……不痛了。”

许多天后,成为妖的风神离开了神社。
深蓝头发的神明亦相随而去。

从今往后,风不再孤独。

评论(10)

热度(6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