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追求海盗头子的一百零一种可行方法21

晴明
管家前脚刚走,一目连取出钱袋里的十几枚金币提前结账,虽然这个冬天在酒馆里的一切花费没有这么多钱,一目连对店家解释里面包含了购买地窖里的酒和粮食,还有一些其他用品。
跟随船长多年,海盗们很快明白了对方意思,手脚麻利地把那些海上航行必需的东西搬出来,随即不带停歇地一路步履匆匆地搬回独眼海盗船上。
打从一开始,一目连就没想接下贵族所谓的邀请,表面答应只是避免拖延时间,冬天既然过去,他们也是时候启程出发,毕竟解开人鱼身上的诅咒已经成为首要任务。
一目连有意慢了几步压后,转入一条暗巷时他忽然停下扫了一遍四周,紧接着踩着石墙边堆积的杂物一跃而上,动作轻盈仿佛什么猫科动物般停留在墙头。
小人鱼从领口中探出头,嘴巴刚张开一条缝,一目连像是有所感应地微微低头,食指竖起点在自己的唇边,小人鱼立刻闭紧嘴巴不出声了。
一目连无声地笑了一下,下一秒巷口出现了一个穿着普通的男人,他神情谨慎,抬脚走了两三步便听到头顶一阵异响,等他反应过来不对时一目连已然风似地落至他身后,锋利的匕首贴住最脆弱的咽喉。
“跟了我们多久了?”一目连轻声问道。
男人没有回答,一目连撤回匕首的一刹那,另一只手在男人后颈用力一敲,男人闷哼一声瞬间倒了下去。
一目连很确定,跟踪者不止有这一个,他把男人扔在巷子里,却是换了方向往港口而去。
不得不说一目连很有先见之明地将独眼海盗船停在距离港口稍远的岸边,眼下的港口停靠着五六艘挂着海军旗帜的战舰,往来的海军们制服整齐漂亮,尤其正在指挥他们搬运物资的军官。
马裤裹着一双修长的腿,身形挺拔面容英俊,头发束成高马尾戴着顶羽毛帽,腰间佩着一把短刀,同时另一侧挂着一把镶嵌着红宝石的火枪,华丽得犹如一个闪闪发光的财宝箱。
一目连认出对方是谁,不由皱了皱眉,打消了潜入海军船上的念头,离开这个利于观察的隐蔽角落,回到了独眼海盗船上。
那座供贵族们享乐的高耸城堡越来越远,海盗船驶离海岛,初春的海风寒意未散,太阳的光并不强烈,却终归升起了几分暖意。
海盗们清点着物资,重新挂上海盗旗,一目连走向船长室,推门的时候动作突然顿住了,他察觉到屋里面……有人。
“好久不见,一目连船长。”
一目连关门的声音很轻,坐在桌后的银发男人放下航海地图,没有半点被发现的惊慌,反而微笑着说道,“看来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男人的手指点在绘画着海神像的羊皮卷上,笑容里带着一抹深意,“海神权杖。”
意外的是,一目连没有露出对敌时的那种凌厉气势,他的语气甚至带了些熟稔意味,“好久不见,晴明先生。”
下一刻身后的门被重重敲响,是副手海盗的声音,“船长!海军正在向我们靠近!”
对于海军战舰不打招呼的靠近,而且是五六艘几乎呈包围的靠近,海盗们一时间措手不及,男人们的喊声和甲板上的脚步声乱作一团,和众人鲜明对比的是将火炮推出的炮手,炮弹上膛的声响沉闷,黑洞洞的炮口倏然对准了靠得最近的一艘战舰!
面对独眼海盗船示威似的举动,海军们同样打开了炮口,留在甲板上的海军则举起他们手中的长火枪,瞄准了不远处的海盗们,一场流血的战斗似乎即将上演。
然而先前一目连看见的那位军官猛地一扬手,海军们把枪收了起来,接着就听他中气十足地朝对面喊道,“晴明,你在吗——”
“……”
“开炮吗开炮吗开炮吗?”诡异的寂静中,唯有炮手兴奋地连问了三遍。
“不,收起来。”回答他的是从船长室出来的一目连,“他们不是敌人。”
当年被青行灯救下,被送出亡灵海域后一目连恰巧遇到了海军的船,船长名叫晴明,不仅没审问他的身份以及为何独自漂浮海面,靠岸时还给了他几枚银币。
这份恩情一目连一直记得,因此在之后的海盗生涯中,独眼海盗船从不攻击晴明隶属的海军船,每次都会及时绕开避免冲突。
最近总是遇到和自己过去有关的人,一目连不由产生几分感慨,被邀请到海军战舰上更为宽阔华丽的船长室,踩着奢侈地铺满整个房间的羊毛地毯,一目连坦言道,“关于海神的权杖,我确定了大致搜寻位置,不知晴明先生找它是为了……?”
“我的妹妹被那个女人下了诅咒。”源博雅率先道,“虽然那条小白狗打断了诅咒,但是如果有什么副作用,我绝对绕不了他们!”
“是我们轻信了八百比丘尼,以至于遭到八歧大蛇的伏击。”晴明接话道,提到原以为会是同伴的背叛,他的眼神未变,依旧温和沉静,“八百比丘尼曾提到你,还有你身边的人鱼,她和八歧大蛇消失后,我便想着与你见上一面。”
“恰好岛上贵族给海军的来信提到了你,尽管说得半真半假,我还是拜托博雅君一同来一探究竟。”
“我是自愿跟着你的。”源博雅纠正晴明,“真难想象你会和海盗做了朋友。”
“朋友可是很重要的关系啊。”晴明穿着浅蓝色的海军制服,端起金丝镶边的骨瓷茶杯,喝了一口散发着浓郁香气的红茶,笑道,“是不是,一目连船长?”
“八百比丘尼还和你们说了什么?”没有回答晴明后边的问话,一目连若有所思道,“海神权杖除了能解开诅咒,应该还有别的用处?”
晴明赞赏般地说道,“是的,八百比丘尼透露过,海神权杖能够杀死蛇怪,这也是我们要找到它的最重要理由。”
“八歧大蛇太危险了,相信你已经有所体会,所以……”
晴明的目光十分真诚,“我们合作吧。”
“呣咕。”
“什么声音?”源博雅警觉地看向一目连领口。
一目连的表情有点奇怪,他先是瞥了眼源博雅,才转向晴明,直言不讳道,“你找到了海神权杖的具体位置?”
“几年不见,你倒是比我预想的敏锐得多。”晴明惊讶了一瞬,却是否认道,“具体位置尚不清楚,但我们知晓了该如何获取。”
他的神情毫无隐瞒,“跟随海神身边的其中一只海豚,海神在它的身上留下权杖的线索,我们希望借助你的力量找到它。”
“呣咕!”
“他的脖子里有东西!”源博雅指着一目连的领口,拧着眉极为肯定道。
这次晴明确实听到了,无声地以目光表示询问,一目连心下已有考量,况且他看出晴明一番真心实意,索性道,“是我的人鱼。”
“我愿意合作。”暂时没为陷入突然沉默的两人解释,一目连带着友好的笑意道,“晴明先生说的海豚,我的船上好像正好有那么一只。”
————
无责任翻译小剧场。
小人鱼的第一声呣咕:那个叫博雅的看起来很傻。
小人鱼的第二声呣咕:不能把储备粮(小海豚)交给他们!

评论(16)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