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仙子与农夫

阿爸讲故事第二弹,稍微迟到的中秋贺礼,祝各位中秋快乐,月饼吃饱饱(´∀`)[心] ​​​
————————
01
从前有座山叫做风神山,山脚下有一片村落,因此得名风神村,村子虽小但每家每户都是其乐融融,就像一个大家庭。
村民们大多以耕种为生,每天男人们去田上干活时,女人们便会在旁边搭建的棚子下做手工活,小孩子们则绕着田边追来追去,不过这幅平和的景象中有一人显得格格不入。
毕竟在一群又黑又糙的壮汉中,这人露出的胳膊小腿白皙且纤细,而且遮挡日光的草帽下,一张小脸白嫩清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右眼被白色绷带裹住。
一个半瞎的好看青年正在干农活,怎么看这个画面都违和感满满。
由于一只眼睛看不见,青年管自己叫一目连,他是个孤儿,尚在襁褓时被丢到了山里,后来有村民路过采果子便把他带了回来。
那村民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将一目连抚养到成年才没有遗憾地走了,村子里的其他人视一目连为老奶奶的亲孙子,平日里多有照顾。
像是现在农活干到一半,孩子们就拉着一目连到棚子休息。
大家都很喜欢一目连,尤其是小孩子和妇女,况且一目连的性格很好,温柔有礼貌,女孩子们也爱找他聊天。
“我家那口子昨天起夜,说看到什么星星掉到山里头了,不知真的假的。”
“噫,我家说掉的是月亮,不会被山精野怪的给迷了吧?”
妇女们聊了起来,期间有小孩天真地插话,“会不会是天上的仙子下凡呀?”
对此妇女们表示:“哪个仙子会来咱这个小地方呀!”
02
事实上,还真的有仙子来了这个小地方,降落的地点倒没在风神村,而是在风神山里。
恰巧一目连上山采草药,感觉附近有人在看他,刚抬起头,树上突然掉下个怪东西,一下砸中他的脑袋,紧接着咕噜咕噜滚到地上。
一目连惊呼一声,倒没被砸得多疼,他仔细一看,那怪东西长得像一个球,拖着蓝色的毛毛一蹦一蹦地……跑了?
一目连内心惊讶,反应过来以后忙追在后面,一路追进了林子深处。
这个古里古怪的球状物发现一目连追它,有些慌了,左歪右扭最后没注意路,砰叽一声撞到了树。
一目连听着那声音都觉得好痛,他捡起似乎撞晕过去的球球,安慰般地摸了摸,再一抬头,又看到了一个球球。
“……”
那是个带着青绿色的镂空球状物,一动不动停在前面。
一目连走过去捡了起来,该说是已经做好了准备,又一次抬头,一个中间镶着宝石的球球大剌剌躺在前边,见一目连不过去它还上下蹦哒了两下。
“……”
于是一目连沿途捡了三个球球外加一个绑着四柄小刀的怪东西,最后他看到一个巨大的像极了弯月的物器靠着块石头,不由凑了过去,下一秒石头后边猛地响起水声。
一目连吓了一跳,幸好这块石头够大足以遮挡身形,他屏住呼吸躲了一会,随即从石头左边探出头。
03
石头后面竟然是一处水潭,有人背对着一目连站在里面,那人肩宽腰瘦,肌肉匀称有力,一头蓝发湿漉漉地散在肩头后背,正被一手撩起,看样子是要束起来。
原来是在洗澡……一目连心想还是不要打扰人家了,转身抱着球要悄悄离开,结果不小心碰了下那月亮形状的大家伙。
眼看要滑到地上,一目连伸手去扶,然而怀里的球因着他的动作瞬间掉了出来,有的还故意多蹦了几下。
“……”
“出来。”水潭里的人声音低沉,透着一股威严。
“不好意思……”一目连立即道歉,可一看到对方的脸顿时卡了壳,眼前的这人明显是个男人,长得却十分英俊好看,关键气场强大,绝对是哪里的大人物。
“你……”男人眼神一凛,“偷衣服?”
一目连茫然道,“没……我只拿了这几个球……”
男人哼了一声,根本没听进他的解释,“凡人,以为偷了我的衣服就能留住我吗?”
“……”
男人从水潭里向一目连靠近,他忽地抬起手,岸边的球球们立刻飞到半空,然后男人侧过脸打了个喷嚏,球球们咣叽掉了一地。
04
“凡人……”
“叫我一目连就好,你叫什么?”
“无礼。”
“哦,无礼你好。”
“……我叫荒。”
“凡人,别以为你偷了我的衣服……”
“都说了是山里小鹿给叼走的,来,把药汤喝了。”
一目连的家里,名为荒的男人裹着被子坐在床上,他皱着眉看那碗黑乎乎的诡异液体,转过脸拒绝喝下它。
“谁叫你泡在水潭里,贪凉小心生病。”一目连翻出几块果干,哄小孩子似的道,“喝完给你吃好吃的。”
荒盯着一目连手中的果干半晌,不情不愿地接过来喝了,苦得眉毛都打拧了,但碍于面子什么也没说,只是把一目连家里的果干果脯全吃了。
一目连好奇地问他,“你是从哪里来的?”
荒嚼着果干面无表情道,“月亮。”
“……”怎么办,被泡坏脑子了。
荒冷冷道,“你不信?”
一目连没办法,陪这孩子继续演,“嗯……月亮大吗,有兔子吗?”
“什么兔子。”荒有点不屑,“我一个人住。”
一目连心生同情,看来也是个孤儿。
“我回去了。”
料想面前的凡人不相信,荒不再与之多费口舌,打开被子开始穿一目连找了好久才找到的衣服。
一目连忙站起来背过身去,荒的身材高大修长,尤其双腿间……一目连脸有点红,没敢细瞧,估摸着是自己的一倍。
完全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想这些不健康的事情,等一目连回过神,荒早已走出门外,球球们浮在他的四周。
“再见了,凡人。”
荒低声道,望向天空。
半小时后,荒仍在望着天空。
“你要回去哪里啊?”一目连走到荒的身边,迟疑着问道。
“……月亮。”
一目连睁大眼睛,“你能上天?!”
“……”
一目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起来好像不能。”
“……”
05
一目连家里来了个仙女的消息迅速传遍风神村,不过大家过来一看,不是仙女,是个顶好看的男人,而且脑子貌似有点问题,三三两两地都散了。
荒回不到月亮上,球球也很快飘不起来落在地上,他虽然住在一目连的家里,却总是一副生闷气的样子。
一目连看他不开心,便想着法子逗他说话,村里的姑娘们被荒的颜彻底征服,天天送上各种各样的好东西。
“算她们识相,来供奉我。”对此,荒不客气道。
“这是人家好心送的礼物。”一目连纠正他,“记得说谢谢。”
荒哼出声,一目连知道他是闹别扭了,笑道,“大家喜欢你,希望你在这里过得开心。”
荒沉默片刻,开口说了一句,“有些村子可不这么想。”
“哪些村子?”一目连摸不着头脑。
荒漠然道,“没什么,都被我砸了。”
“……”
一目连直觉荒又哪里不高兴了,便买回来很多又甜又酸的零嘴,又向邻居家要了只兔子,荒一脸嫌麻烦地捏着兔子耳朵,又朝一目连哼了一声。
一目连点点头,嗯,看来是很喜欢和兔兔玩了。
荒的胃很快被一目连带回家的零嘴和自身的厨艺收买了,而在某天晚上躺在一块睡觉时——家里只有一张床,睡在内侧的一目连翻了个身,尚未入睡的荒看着他的脸,手指鬼使神差地摸了摸他的掌心。
家里多了一个人养活,一目连农活干得卖力,还跟着妇女们学手工,掌心被新磨出了许多茧子。
荒抬起上身,手撑在一目连的身后侧对着他,慢慢低下头。
天空一轮圆圆月亮,洒在窗口的月光见证着,荒的心也终归被这个凡人收买了。
06
“……从此以后,回不到月亮的仙男就留在了凡间,农夫依然认为仙男的脑子有点问题,但由于非常喜欢仙男,也就接受了对方,两人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阿爸合上神话书,对吃着月饼的小式神们说,“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
“阿爸,你还没说为什么仙男哥哥回不去月亮上呀!”
“阿爸阿爸,这个故事是不是告诉我们,偷了衣服就能娶月亮上的仙子!”
“阿爸阿爸阿爸……”
小式神们叽叽喳喳地说着,阿爸一本正经地咳了两声,语重心长地说,“回不去月亮的原因并不重要,娶仙子什么的更不是重点,这个故事真正告诉我们的是——”






























“天上的仙子只跟好看的人在一起!”

评论(30)

热度(4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