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睡美男与精灵王子

*阿爸讲故事第七弹
*终于给荒酱配了个可以说是灵魂出演的角色,流下欣慰的泪水.jpg ​​​
————————
01
从前有一个富饶的国家,国王英俊,王后美丽,两人诞下了一位结合两人所有外貌优点的王子。
王子的名字叫荒,似乎因为上帝的手抖了一下,加成全部被倒进了颜值上面,属于性格的那个杯子里是一点不剩。
王子冷淡又傲慢,不亲近人,一岁起就敢抱着自己的小月亮抱枕一个人睡,不闹不哭也不笑,像个睥睨众生的小国王。
国王戴着儿子滤镜,趴在寝宫里和王子玩骑大马,要不是侍卫拦着能出去绕国土一圈。
王后戴着儿子滤镜,分分钟端上各地运来的特产美食,平生最大遗憾没把王子多喂胖一斤。
王国子民戴着王子滤镜,当王子用稚嫩的声音说愚蠢的人类时,纷纷举手热烈响应,完美还原集体吸嗨现场。
几乎所有人都喜欢着王子,包括森林里的精灵,这些自带魔法的生物为王子送上祝福。
祝福王子的容貌随着年岁增长更加俊美。
祝福王子拥有最广袤的土地,最忠诚的子民。
祝福王子找到美丽温柔体贴的伴侣。
……
精灵们绞尽脑汁,快要用光世界上最美的祝语。
02
然而就像故事里永远少不了反派,精灵中也有邪恶的黑暗精灵。
国王在王子的庆生会上没有邀请黑暗精灵,因此心怀愤恨的黑暗精灵对王子下了一个诅咒。
诅咒王子吃下黑暗料理一命呜呼。
全国上下陷入震怒,眼看要和黑暗精灵拼命之际,精灵女王及时赶到,先是一脚踹飞黑暗精灵,紧接着送上自己的祝福补救。
祝福王子吃了黑暗料理不会死掉,而是会沉睡不醒,等待命中注定的伴侣唤醒。
于是,国王下令严格管理王子的饮食,同时整顿了王国内的全部不良食物商贩,一度成为食品安全等级最高的国家。
每个人衷心希望诅咒不会有实现的一天,在这样的祝愿中,一年又一年过去,王子即将成年。
王子成年的前一天,从未下过厨的王后亲手做了几道菜,黑糊糊的颜色承载了母亲满满的爱。
大概是王后的目光太热切,王子沉默着举起刀叉每道菜都尝了一口。
然后回寝宫躺下时一睡不醒。
原来妈妈的料理在某种意义上也算黑暗料理。
诅咒应验。
03
人类王子出生的那一天,精灵们同样迎来了他们的王子,不过由于精灵女王生产时魔力失控,精灵王子虽然继承了强大的魔法力量,右眼却再也无法睁开。
精灵女王为他起名一目连,所有精灵为他献上祝福,恨不得把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捧到他面前。
这回上帝没倒歪,一目连长得漂亮俊秀,性格体贴温柔,并且在一百年后成为魔法最强的精灵。
精灵们的寿命漫长,百年相当于人类的成年。
精灵成年的加冕仪式结束后,精灵女王单独召唤了一目连,告诉了他一个秘密。
名叫荒的人类王子,黑暗精灵,诅咒……精灵女王神情怅然,百年过去王朝更迭,王国已不在,唯有王子仍然沉睡,像被时间彻底遗忘。
精灵女王给了一目连一个引路的小精灵,巴掌大的小精灵亲昵地蹭蹭一目连的脸,飞在前面带路。
为了保护王子的安全,精灵女王把王子安置于森林的中心,守护整个精灵族的神树下。
神树枝干繁茂,树冠如密不透风的厚厚云彩,一目连到达时看到的便是神树垂下无数枝叶,包住那张直接从王子寝宫里搬来的大床。
一目连走上前,枝叶自动分开,露出里面躺着的王子。
美色当前,小精灵不由王子脸上方转了几圈多角度欣赏,等它意识到一目连还在,忙羞涩的捂住小脸。
过了一会,小精灵发现一目连并没有注意到它的举动。
小精灵睁大眼,眼前的精灵王子也像它一样,脸红了。
04
精灵女王万万没想到她的宝贝儿子会翘掉每天的魔法练习,跑到神树那里陪着那个人类王子。
当然负责教授魔法的老精灵早已被一目连哄得南北都分不清,发誓不向精灵女王透露他的一丝行踪。
小精灵沉迷双重美色,也成为了一目连坚定的盟友,一大一小天天准时到神树底下。
一目连似乎将这里默认为他第二个居所,沉睡的荒则是精灵女王交给他的责任,尽管他心底并不认为荒仅仅是责任。
精灵看脸的程度被公认为第一,所以一目连对待其他种族如何友善,本能里还是更亲近美好的人和物……就比如荒。
一目连喜欢看书,有时会坐在床边给荒讲上面的内容,一目连喜欢小动物,小兔子小松鼠小鹿也喜欢围着他,经常跳到荒的床上。
一目连温习魔法,有次不小心对着荒使用,立刻让对方的头发变长铺满了一床。
春夏秋冬,在精灵眼中转瞬即逝,直到又一个夏夜,一目连看着穿梭在神树树叶间的萤火虫,忘了回去。
而当他的视线跟随着一只萤火虫落到荒的枕边时,他感觉自己其实也是萤火虫,追逐着光与那份被封缄的美丽。
一目连低头,虔诚地亲吻沉睡的王子。
他没有注意,荒的手指忽然动了一下。
05
其实荒对于黑暗精灵的诅咒,就像听到最普通的天气预报,一点没往心里去。
只是他没料到,诅咒还包括了王后的料理。
也没料到,他会睡那么久。
更没料到,睡觉环境比王宫的时候要舒适百倍,还有暗恋他的精灵王子陪床陪聊,偶尔偷亲他,变快的心跳声听得一清二楚。
其实王子一直被很多人爱着。
漫长的寂寞梦境中,终于听到了温柔的回声。
荒有点不想起床了。
夜晚来临,神树枝叶间停了无数萤火虫,光芒微弱,却能让荒看清一目连的睡脸,此刻一目连躺在床的外侧,手脚缩着,仿佛某种想抱成团保暖的小动物。
荒慢慢抽出被子,接着盖到一目连的身上,一系列动作做的格外轻,没有惊醒对方。
然后还没等将熟睡的精灵王子搂到怀里,荒和一只懵比的小精灵对上了眼。
“别告诉他。”荒对小精灵轻声道,睡了太长时间的嗓子有些沙哑。
颜控音控的小精灵顿时只顾着点头了。
06
一目连每天去看人类王子的事还是被精灵女王知道了,她沉思良久,出乎意料地默许了
精灵女王甚至开始后悔为何要补救诅咒,可如果当时耗费魔力解除,一目连就不会遇到荒。
王子被命中注定的伴侣唤醒。
可精灵王子不是对方命中注定的伴侣。
精灵女王十分忧郁,既不想一目连对着个睡觉王子越陷越深,又不忍心去找所谓的命中伴侣,愁得头发都掉了一大把。
但为了儿子的幸福,精灵女王决定使用一个上古流传下的魔法,将一目连送到荒的梦中,先培养下感情。
炫酷的魔法光效消失,精灵女王满意地看着床上抱着一块睡的两位王子,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的离开了。
坐在神树树叶上的小精灵表情深沉,思考掉头发会不会影响智商。
精灵女王走了没多久,一目连睁开眼睛,抬手捏了下荒的鼻子,“可以不用装睡了。”
王子睁开双眼,眼里带着一点笑意,低低应了一声。
07
“……精灵女王很快识破装睡的两人,无奈却纵容地为他们举办了盛大婚礼,诅咒成功解除,精灵王子还帮人类王子改掉了爱睡懒觉的坏习惯,从此王子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阿爸合上童话书,对围着他的小式神们说,“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
“阿爸阿爸,你还没说精灵女王怎么识破的呢!”
“阿爸,这个故事是不是告诉我们,睡懒觉是不对的!”
“阿爸……”
小式神们叽叽喳喳地说着,阿爸一本正经地咳了两声,语重心长地说,“怎么识破的并不重要,睡懒觉什么的也不是重点,这个故事真正告诉我们的是——”


















































“梦里什么都有。”

评论(29)

热度(4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