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关于老板谈恋爱真实性报告》

*报告人:魏谦
*李泽言x你
*换一种角度,狗粮风味更佳
(ps梗均来自城市漫步 ​​​
——————————

关于老板谈恋爱真实性报告

***绝密***

我叫魏谦,一个兢兢业业、认真向上的贴身助理。
我的老板是华锐公司的总裁李泽言,英俊多金,不苟言笑,分分钟几千万,黑卡多得可以打牌。
言情小说男主标配。
活生生的人生赢家。
让每一个面对他的男人沉默,每一个看到他的女人流泪。
很多人都想嫁给老板,为此我拦下了无数狂蜂浪蝶,印象最深刻的是十几个女孩冲进公司,接着拉开一条横幅:李泽言,我们爱的不是你的钱,是你的人!
……然后我让保安把她们都叉了出去。
其中一个假发还掉了。
原来还是个男孩。
可见老板的魅力。
不过跟随老板多年,不曾见他对谁动过心,甚至说连礼节性的微笑都很少有,直到那个女孩的出现。
我怀疑老板喜欢她。
犹记得第一次拦下女孩让她离开,随后去向老板汇报工作时,老板听完,将策划部给出的一周时间划掉,改成了三天。
李泽言,任性的男人。
当时我就在想还能更任性一点吗?
结果老板他真的做到了。
有好几回谈工作的路上,我开车没多久,老板突然说,“停车。”
我靠边停了车,老板又说,“下去。”
……我下了车,然后就看着老板也下了车,走到人行路上,淡然看着不远处的女孩走了过来。
那一瞬间,我觉得老板上辈子是棵树,而那女孩是只狂奔的兔子。
当然最后女孩没撞上老板,隔了好几步就停了下来,看向老板的眼神十分疑惑。
老板问她为什么不在公司。
女孩说今天休息。
老板问她休息就不工作了吗。
女孩有点无语,只说自己要迟到了。
老板就问她去哪里。
女孩回答去艺术厅,于是老板让她上车,随即自己坐上驾驶座,把车开走了。
还站在路边的我???
有一次车都快开到人家公司楼下了,老板仍说出了我最不想听到的那个词。
“停车。”
没有“下去”。
然而这并不值得我开心。
老板站在那女孩的前行路上,问她要去哪里。
女孩大概觉得自己不能老麻烦老板,便说去这附近的一家玩具店。
老板嗯了一声,直接跟着女孩一块走了。
坐在车里的我???
没办法,我只得开车跟在两人后面,速度二十迈,由此享受着骑单车飞驰经过的人们异样眼光。
玩具店来来往往的都是家长带小孩子,但当我看到女孩带着老板进去的背影……
完全没有违和感好吗?!
两人在里面玩了将近一个小时,外面的我打电话,高贵冷艳地告诉那家商谈合作的公司,总裁大人认为他们的策划案不行。
理由?
哼,没有理由。
最终女孩和老板一起走了出来。
女孩手里拿着一只玩具公仔,柴犬造型,肉呼呼,萌萌哒。
女孩把公仔递给老板,说送给你。
老板不要。
我心想那肯定的,像老板这样的成熟大人怎么会要这种小孩子的玩具。
然后女孩说,“就当作你陪我的谢礼吧。
女孩的笑容里带着一丝可爱的狡黠,“其实我有一个一样的。”
我发誓老板看愣了两秒。
和女孩告别后,再到原路返回公司,那只柴犬公仔就像黏在了老板手上。
我回想那家玩具店的店名,决定添到华锐收购的名录上。
还有一次,那个女孩在画室画画,正好画室就在谈合约的公司的楼下,老板离开时女孩正为没有模特发愁。
老板就敲了敲门,真的,那一刻除了女孩的所有人,他们的目光加起来我觉得能发电。
无视那些人,老板走到女孩的画架旁,看了看空白的画布,“你在画什么,空气么?”
女孩表情苦恼,说自己没有模特。
老板便说看别人都有模特就女孩没有,他勉为其难地来当一下,就坐几分钟,而且不能让他摆奇奇怪怪的姿势。
女孩一听非常开心,等老板坐下,拿起画笔认真地对着画了起来。
五分钟后,老板问用不用脱掉外套。
女孩想了想,点头。
十分钟后,老板问需不需要手放在两侧。
女孩让他不要动。
半小时后,老板不动如山端坐着,女孩看一眼他同时在画布上涂涂抹抹,两人偶尔对视,女孩似乎有些害羞,脸上透着淡淡的红。
老板也欲盖弥彰般地看了眼窗外。
没人敢出声打扰他俩,整个画室都是粉红色的。
站在角落的我看着快被公司各部门打爆的手机,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女孩画完了画,老板站起来走到她旁边,看到画后沉默了。
女孩不好意思地感叹自己画工不太好,接着像是想到一个什么好点子般,又对老板说,“这么丑的画不想被人看到呢,就送给你吧。”
我能听到有人倒抽一口凉气的声音。
老板皱起了眉。
我心惊胆战。
“是很丑。”老板说,“我收下了。”
准备迎接老板怒火的我???
回公司的路上,老板坐在后座,那幅真的很丑的画作被放在他的手边。
我握着方向盘,小心翼翼地问,“这个画……”
“裱起来。”老板停顿了几秒,“算了。”
我心想您的审美终于上线了要扔掉这张丑画对吗!
然后就听老板说,“先回公寓。”
……回到老板住的公寓,老板拿着画上去了。
想起有的女员工秀男朋友给的礼物,直言喜欢的东西要放在家里,才不带到公司给别人碰。
我突然明白了。
于是我学聪明了,在某次去跟别的公司谈合作事宜时,看时间太晚了我非常淡定地给女孩打电话。
老板忙起来经常不吃晚饭,一般员工不敢过问这种事情,我拜托女孩去给老板送晚饭,务必要盯着老板吃完。
女孩犹豫之际,我就说老板不吃饭容易胃痛,女孩立刻答应了。
挂了电话的我很欣慰。
老板,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后来我回了公司,进总裁办公室时脚步声有点大,顿时被老板瞪了一眼。
老板举起一张纸,上面只写了两个字:安静。
我连忙点头。
老板这才稍微收敛了表情。
因此我对老板的汇报全程靠写字。
老板还嫌我写字的声音太大,改成了手机打字。
汇报结束时,趁着老板批复文件,我偷偷往左瞄了一眼,精致的待客木桌上,保温桶没盖严,里面却是空的。
女孩背对着躺在沙发上,身上搭着一件眼熟的男士外套,睡得香甜。
空气里弥漫的不再是老板常用的那款古龙水味道。
是狗粮味。
俗话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这里是恋爱的总裁泼出去的一吨水。
再后来人事部的Lisa给我打电话,说我这个月的奖金翻了三倍。
事已至此,多说无益。
唯有一句,与君共勉:

我永远支持老板的恋情!!!

***绝密***


【Fin】

评论(11)

热度(5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