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恋与荣耀

*沉迷某手游的产物
*真出了我tm氪爆
*快看我的新名字!(重点
——————
荣耀出手游了。
为满足广大女性粉丝和部分男性粉丝的需求,手游的性质最终被划到了乙女向。
试问谁不想和自己心仪的职业选手谈恋爱呢?
尤其在女性粉丝日益庞大的环境下,荣耀官方趁势推出恋爱手游,可谓百利而无一害。
手游的名字叫做《恋与荣耀》,宣传组的直男们吃透女性向市场,接连放出的pv以及内测实录的玩法彻底让人重拾少女心,秒变恋爱脑,天天在手游官博底下嚎公测。
因此等到公测的那一天,下载人数已过万,下载平台的评论百分之九十九满星好评。
《恋与荣耀》采取时下最流行的卡牌恋爱模式,配以各大战队的专属剧情,等级与好感度达成时还会开启特别剧情。
角色卡牌根据职业选手们的人气来决定,最终入选的有十位,并按稀有度分为SSR卡,SR卡和R卡。
玩家们热火朝天之际,职业选手们自然不例外。
轮回这边,训练完毕的队员们仍坐在原位,拿出手机纷纷开始下载游戏。
当看完过场动画后,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牙酸。
方明华:“画风挺好看的。”
吕泊远:“最帅的果然是队长。”
吴启:“嗯……美工加鸡腿。”
于念:“音乐也挺好听。”
杜明:“强烈建议加入一些女选手。”
江波涛:“……恋与荣耀,十年之期,约定实现的那一天,你会和谁坠入爱河?”
众人万万没想到江副队直接把台词读了出来,腮帮子更酸的同时,对策划组的某些方面愈发怀疑。
尤以孙翔的反应最为激烈:“这什么游戏,怎么还有叶修啊?!我不玩了!!”
然后被众人七手八脚地按住。
轮回的集体荣誉感可以说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
动画结束,众人爆发手速,很快完成新手指引任务,又领了一堆公测福利礼包,准备开始激动人心的抽卡时间。
吴启:“抽队长!”
方明华:“希望能抽到队长。”
吕泊远:“一定要抽队长!”
于念:“队长你是我唯一想要的卡。”
杜明:“抽不到队长还算什么轮回er!”
江波涛:“队长的卡,数值据说都很好。”
孙翔:“抽到叶修就删号!!”
在一片抽队长的呼声中,大家互相看了看,随即有志一同地将视线投往一处——周泽楷的座位。
“嗯……”
隔着电脑都能感受到众人灼热的目光,联盟的“第一脸”终于从屏幕上方慢慢探了出来,周泽楷眨眨眼,吐出两个字,“加油。”
话音落下,队员们饿虎扑食般围住了周泽楷。
周泽楷四面被围,要逃跑只能上天,顿时不知所措。
江波涛适时解释道,“队长,我们觉得离你近一点,抽到的概率也比较大。”
周泽楷这才放松,点了点头。
于是七台手机对着周泽楷,每个人下意识搓了搓手,然后点开抽卡界面,手指缓缓靠近。
杜明:“等等!”
众人捶桌。
杜明忙讨饶一笑,“咱们要不要摸摸队长蹭下真人欧气?”
吴启拍大腿,“好主意!”
众人的焦点瞬间再集中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
眼看众人跃跃欲试,周泽楷忽然伸出自己的手,握拳举在半空中。
众人顿悟,同样握起拳,一个接一个和周泽楷碰拳。
点开抽卡界面,手指缓缓靠近。
江波涛:“等等。”
众人趴桌。
江波涛说道,“我看内测的测评,很多抽到的人都说提前听了一遍角色语音。”
吕泊远:“语音是点这个……稀有图鉴吗?”
相比众人的好奇,周泽楷似乎想起什么,连忙出声,“等等。”
然而吕泊远已经翻到,紧接着戳了一下。
只见屏幕一暗,先是浮现出一行特意设计的大字:

荣耀第一枪王,弹无虚发,所向披靡。

每个字都或多或少的留下弹痕,很酷,很帅,很炫。
“噢——”
众人惊叹。
下一秒画面跳转,赫然是一枪穿云版周泽楷,仔细看,比荣耀里的装扮更加华丽。
这时只听手机里传出周泽楷的声音:“我会命中你的心。”
所有人:“……”
第一个打破沉默的是杜明。
杜明:“哈哈哈哈哈!”
吴启:“哈哈哈哈哈!”
于念:“哈哈哈哈哈!”
吕泊远:“这台词哈哈哈哈哈!”
孙翔:“也太羞耻了吧哈哈哈哈哈!”
方明华:“队长的台词哪里可笑了……哈哈哈哈哈!”
江波涛咳了一声,严肃镇压了队员们的笑声,毕竟再笑的话……周泽楷看起来马上就要缩到桌子底下了。
暂时没有问队长是抱着什么心情在录音室念出这句台词,自认吸足欧气的众人总算开始抽卡。
可惜现实是残酷的,欧洲不是谁都可以去的。
最欧的当属江波涛,抽出两张周泽楷的sr卡,其他人也有抽到的,不过不是周泽楷的卡,孙翔抽到了一张叶修R卡,脸都黑了,毫不犹豫地删号重来。
“大家听我一言,”杜明说,“玄不救非。”
吴启幽幽接上,“氪不改命。”
吕泊远和于念没出声,坚定不移氪金买礼包。
收到微信的方明华:“我家那位……出了喻队的SSR?!”
众人:“叛徒!!!”
叮——
正当时,众人之间突然响起一声清脆悦耳的系统音,没等反应过来,一道不高却清晰的男声从某个人的手机里传出。
“喜欢玩荣耀吗?”
这声音是如此的熟悉。
熟悉到所有人第一时间进入警戒状态。
孙翔直接跳了起来,“什么鬼,这是叶修的声音吧?!”
“是……”
气氛诡异的安静,某个人——周泽楷率先出声回答了孙翔,他的眼睛仿佛粘在了手机屏上,“是前辈。”
不知不觉间,周泽楷已经下了游戏,追上众人的进度抽起了卡。
除了孙翔,其他队员凑近,当看到周泽楷抽出的卡时,队员们的心情一言难尽。
荣耀的枪王,联盟第一门面担当,夺得二连冠的轮回队长,抽出了一张叶修的稀有卡。
一发入魂。
金光灿灿的SSR。
闪瞎了非洲人的双眼。
手机屏幕里,卡面上的叶修摘掉一边耳机,转过的侧脸带笑。
手机屏幕外,轮回队员面面相觑,一时竟无语凝噎。
吕泊远:“……队长这个情况,算欧还是非啊?”
杜明:“……完了,欧气全加给叶神了。”
吴启:“……某种意义上,队长是真欧皇。”
于念:“……这张卡要逆天啊,数值怎么这么高?”
方明华:开启秀恩爱模式,微信聊得火热。
江波涛:“大概是叶神,所以数值会高一些……?”
众人将信将疑,再去看周泽楷的卡组,微笑的叶修,伸懒腰的叶修,睡觉的叶修……看到最后,都快不认识叶修这两个字了。
用光了赠送的福利,周泽楷自然而然地点开商店,氪了一发648。
指纹付款,快到旁人来不及阻止。
周泽楷又点开稀有图鉴,翻到叶修那栏,SSR那一行的第二张卡正是刚刚抽到的,他的手指点了点排在第一的那张。

昔日斗神三连冠,今朝散人重归巅峰!

黑体金边,嚣张狂草,随即如云烟飘散,君莫笑版的叶修在屏幕上轻轻一抖千机伞,画面定格,叶修的声音传出:“荣耀和你,缺一不可。”
众人:“……”
这台词……
笑不出来。
杜明:“……甚至有一丝丝心动?!”
吕泊远:“你要弯了。”
吴启:“你要弯了。”
于念:“你要弯了。”
杜明一脸悲愤,“胡说八道!!我钢铁直!!”
周泽楷:“嗯……”
杜明立刻道,“队长也是这么认为的!”
注意到周泽楷的目光就没离开过手机,确切的说,是关于叶修的卡面,江波涛觉得自己貌似发现了什么。
队长的那个“嗯”……其实是回的杜明第一句话吧……?
《恋与荣耀》的648礼包,因为有首充双倍,满打满算能抽一百二十连,抽之前周泽楷忽然站起身,走出了训练室。
众人茫然。
江波涛跟出去看了看,没一会儿回来了,告诉他们周泽楷正在打电话。
众人愈发茫然。
周泽楷很快打完电话,走进训练室面对的就是六张仍处于迷茫的脸,以及若有所思的江波涛。
不过这毕竟属于隐私,大家没有多问,重新围观周泽楷抽卡。
一百连下去,周泽楷几乎抽干了卡池,所有角色的sr卡和r卡接近全满。
当然数量最多的还是叶修。
众人的心情仿佛过山车,尤其是隔一两张就看到叶修的脸,那感觉,异常酸爽。
剩下的周泽楷选择单抽。
最后一发时,所有人不知为何一齐屏住了呼吸,周泽楷点住屏幕,手指离开的瞬间,“叮”的系统音宛如天籁,随即是叶修的声音:

“荣耀和你,缺一不可。”

君莫笑版的叶修占据了整个手机屏幕,周泽楷没有说话,眼睛却隐隐发亮,嘴角勾了起来。
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
杜明:“……队长这么白,看来真的有欧洲血统。”
吴启:“……队长这是专抽叶神手吧?”
吕泊远:“……长得好看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于念:“……百分之一的概率没骗人。”
方明华:“……队长截个图,我家那位想看。”
新开了个号的孙翔:“我又抽到叶修了!!这张卡居然叫嘲讽?!我卸载了!!”
关于此次七个非洲人带一欧皇的抽卡活动,最终江波涛进行了一句话总结:“适度手游,谨慎氪金,别影响日常训练。”
然而江波涛没预料到,之后的几天周泽楷会带头沉迷。
众所周知,抽到卡和养好卡是两码事。
周泽楷抽到了两张ssr,自然是都要养好。升级需要材料?
刷。
觉醒需要材料?
刷。
升好感度需要材料?
刷。
所有SSR卡里以叶修的最为变态,不仅提升各项数值的材料比同级别的多出一倍,那些材料的具体名称也不禁令人发指——都是叶修曾向各战队工会讨要过的稀有材料,甚至还有野图boss。
即使被萌化过度,也瞒不过亲眼目睹野图boss被抢走的人们的眼睛。
太过分了!
赤裸裸的伤口撒盐!
职业群里有人贴了张叶修的SSR卡,虽然明显是错屏在几秒后撤回,仍然没有意外地引发了众怒。
【夜雨声烦】:我玩恋爱手游那么多年就没见过吃相如此难看的卡!!
【海无量】: 信息量略大……
底下一溜排队形的。
【夜雨声烦】:大家都是SSR凭什么老叶的材料比我和队长多?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君莫笑】:凭我有四个冠军?
【百花缭乱】:还能再无耻一点吗
【鸾辂音尘】:(两张SSR卡截图)
【风城烟雨】:(三张SSR卡截图)
【沐雨橙风】:(五张SSR卡截图)
【海无量】:一言不合就晒欧.jpg
【夜雨声烦】:(两张喻文州SSR卡截图)
【夜雨声烦】:等级好感度统统满级!!
【一枪穿云】:(两张叶修SSR卡截图)
选手群静了一瞬,而最新的那张晒卡截图眨眼间显示已撤回。
江波涛同样看到了截图,忍不住私戳周泽楷。
【无浪】:队长,在吗?
【一枪穿云】:嗯
【无浪】:我刚刚看群里……叶神的卡都满级了?
【一枪穿云】:嗯!
江波涛盯着那个心情表现异常明显的叹号,心想这么开心的吗。
如果周泽楷能听到江波涛的心声,一定会回答非常开心,再加一个感叹号。
江波涛不说话了,周泽楷等了一会,突然跳出一个群聊邀请。
【沐雨橙风】邀请你加入“和纸片人谈恋爱”。
周泽楷点了同意,瞬间被表情包刷屏。
……
我永远喜欢喻文州.jpg
黄少天你是我最想要的卡.jpg
王杰希喊我睡觉了,告辞.jpg
兄弟们记住了,烟可以抽,酒可以喝,架可以打,有困难我能帮就帮,但是谁要出了这个(附叶修SSR卡截图)对不起,我们不认识.jpg
【一枪穿云】:……
【沐雨橙风】:周队来啦~
【沐雨橙风】:这个群只有云秀,妍琦我们三个,算是晒卡的小群
【鸾辂音尘】:欢迎周队入坑!
【风城烟雨】:周队最喜欢哪张卡
明明问的是卡,周泽楷却有种莫名的窘迫,他犹豫了半天,发了张卡面截图。
觉醒后的君莫笑版叶修撑起千机伞,望过来的眼里充满温柔笑意。
【一枪穿云】:这张
【沐雨橙风】:就知道是这张,觉醒真的太好看了
【风城烟雨】:画手简直拼了老命
【鸾辂音尘】:不过这张好难抽啊……我看微博论坛,没几个人能抽出来
【风城烟雨】:话说觉醒后的台词是什么?
【沐雨橙风】:我看看啊……
【沐雨橙风】:在最好的时间,遇见独一无二的你
【风城烟雨】:叶修你是我唯一爱的卡.jpg
【鸾辂音尘】:叶修你是我唯一爱的卡.jpg
【沐雨橙风】:叶修你是我唯一爱的卡.jpg
周泽楷打开《恋与荣耀》,点到自己拥有的卡组,排在前几行的全是叶修的卡,全都升到了满级。
排在第一的就是那张撑伞叶修SSR卡。

在最好的时间,遇见独一无二的……前辈。

夜晚里有多少手机的荧光闪烁,“和纸片人谈恋爱”的小群里跳出一条新消息。

【一枪穿云】:叶修你是我唯一爱的卡.jpg

周泽楷放下手机,翻过身,把脸埋进枕头,却藏不住发红的耳尖。
他不会想到,苏沐橙直接把聊天记录甩给了本人,还贴心地编辑了一下,红圈圈出周泽楷的名字。
叶修看到时已过了凌晨,他记起之前周泽楷的那通电话,心想这种特别的吸欧气方式还真挺管用,终于下了游戏。
由于手机是老款,运行得比较慢,叶修离开训练室回到上林苑的住处,魏琛正在洗澡,他把桌上的电脑打开,再看向手机,这个占内存不小的游戏总算下好。
过场动画,新手任务,领取公测福利……叶修快速做完,没有急着抽卡,先去稀有图鉴那里瞅了瞅。
随手点开一张卡,卡面左上角标着SR,场景是动物园极地馆,处于画面中心的英俊青年正提着桶喂帝企鹅幼崽。
再随手点开一张,这回是SSR卡,场景换成了轮回的训练室,穿着队服的青年趴在桌上睡着了,午后暖阳照在他的背上,如同打上了一层柔和光晕。

“呼……”

音量放大再放大,勉强能听到一瞬而过的呼吸声。
这应该是台词语音录制得最省事的一张卡了。
想到之前录音室周泽楷认真对着话筒呼气,叶修笑了笑,又翻了翻其他人的卡,点开了抽卡界面。
叮——
“什么声?”魏琛正好洗完澡走了出来,他发现叶修前面的电脑进入待机状态,不由稀奇道,“居然没在玩荣耀,干什么呢?”
“在玩呢。”叶修晃了晃手机。
“我看看。”魏琛走近一瞧,瞬间被闪花了眼,“这不是那谁……周泽楷吗?”
再一看那上面金光灿灿的SSR,魏琛立刻想起来了,“荣耀新搞的手游?成啊老叶,手气够好的!”
魏琛去端桌上的水杯,边问,“这游戏怎么玩?”
叶修一本正经地回答,“谈恋爱。”
魏琛:“……”
手一抖,水杯没拿住洒了一桌子。
事实证明,叶修的总结完全没错。
《恋与荣耀》的各类卡刷到一定好感度便会开启约会剧情,不过新手号体力有限,眼下只刷够SR卡的材料。
叶修随后正巧抽到了那张喂企鹅的周泽楷SR卡,就先觉醒了。
画面一闪,卡面上多了一个人,是游戏设定的没有脸女主,正蹲着逗小企鹅,而周泽楷同样蹲在她的旁边,却是凝视着女主的脸,唇边弯起的弧度带着几分羞涩。
SR卡的台词语音只有觉醒后有,就听手机里传出周泽楷的声音:

“在我眼里,更可爱的是……你。”

魏琛捂着被酸倒的腮帮子,“求您插耳机!”
叶修神色如常,“这里面还有喻文州和黄少天……”
魏琛:“……不玩!!”
然后第二天,魏琛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下了降头,莫名其妙下载了《恋与荣耀》并开始玩了起来。
昨晚看叶修随便一抽就是SSR卡,魏琛以为这游戏掉率挺高,结果现实泼了他一缸冷水。
黄少天的SSR卡?
没有。
喻文州的SSR卡?
没有。
随便谁也好,来张SSR卡吧?!
R卡R卡R卡……
魏琛:“这游戏根本就没有SSR!”
早已听见他动静的兴欣众人纷纷露出同情的目光。
魏琛不信邪,“不可能就我没出!”
闻言,陈果伸出了一根手指,唐柔伸出了两根手指,罗辑包子莫凡各伸出一根手指,苏沐橙则伸出了五根手指。
魏琛难以置信。
叶修负责最后的补刀,“是的,这里只有你没出。”
魏琛:“……”
兴欣这边一群欧洲人带一个非洲人,轮回那边是一个欧洲人坐在一群非洲人中,前者陷入自我怀疑,后者悠然自在地吃着早饭。
一边吃,一边推日常任务。
轮回的众人几番欲言又止,最终把目光投向了周泽楷旁边的江波涛,示意拯救队长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江波涛清清嗓子,“队长……”
周泽楷收起手机,端着餐盘站起身。
江波涛的话头硬生生拐了个弯,“要去训练室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离开之前对边吃边刷微博的杜明吴启等人说,“待会……记得关机。”
玩手机的几个队员:“……”
明明队长都在玩可一被提醒为什么觉得好羞愧啊?!
训练的时间是飞快的。
职业选手群一般在十点以后消息刷到99+,今天的主题依然歪到了《恋与荣耀》,起因是黄少天晒了一发十连,他自己的SSR卡和喻文州的SSR卡连出。
玩了手游,深深感受到谜之掉率的选手们那个气啊,恶向胆边生,怒发表情图。
欧洲人吃我一豪龙破军.jpg
欧洲人吃我一热感飞弹.jpg
欧洲人吃我一死亡之门.jpg
……
各职业的大招刷了个遍。
周泽楷也跟风发了张“欧洲人吃我一巴雷特狙击.jpg”,结果偏巧被黄少天瞧见了。
【夜雨声烦】:@【一枪穿云】我看见你了!!你那两张老叶SSR是假的啊?!
【君莫笑】:@【索克萨尔】孩子犯熊怎么办,打一顿就好了
【沐雨橙风】:@【索克萨尔】孩子犯熊怎么办,打一顿就好了
【海无量】:@【索克萨尔】孩子犯熊怎么办,打一顿就好了
……
照例排了满屏的队形。
【夜雨声烦】:你们兴欣的人太过分了!!
【索克萨尔】:打人是不对的
【夜雨声烦】:队长!!!我就知道你是站在我这边的!!!
【索克萨尔】:但我记得有人保证会早点休息?
一阵冷风刮过,群里黄少天没再吱声。
自从叶修带头刷起那条怼黄少天的消息,周泽楷就没说话了,一是叶修的语气太像为他出气,二是……
抽卡的事被本人知道了。
周泽楷切换到小群,那三个女选手还在不亦乐乎地发表情包互怼。
满腹心事无人能诉说,唯有表情包一解忧愁。

11:24:06
“君莫笑”已加入该群。
11:24:07
【一枪穿云】:我永远爱叶修.jpg

周泽楷:“……”
一秒之差。
万幸的是等周泽楷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大爆手速撤回了消息。

【鸾辂音尘】:欢迎叶神入坑!
【鸾辂音尘】:还有周队撤回了啥?
【风城烟雨】:谁的表情包吗?
【一枪穿云】:……发错
周泽楷稍微松口气,叶修应该没看到吧……?
【君莫笑】:话说群文件的角色攻略怎么不全?
【沐雨橙风】:你要谁的呀
【君莫笑】:(周泽楷SSR卡截图)
尚处于以后和前辈就在一个小群该说什么好的周泽楷,一看到叶修发的那张卡面截图,不由有一种今晚上其实都是在做梦的错觉。
【鸾辂音尘】:抱住猛吸一大口!!!
【风城烟雨】:有点好奇你氪了多少
【君莫笑】:不有免费抽一次吗,抽那个出的
【鸾辂音尘】:流不尽的非洲泪
【风城烟雨】:捅不完的欧洲人
【沐雨橙风】:我记得好像周队也是单抽出货?@【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嗯……
【君莫笑】:用你们话说,我和小周都是欧洲人
【鸾辂音尘】:黄少天呕呕呕.jpg
【风城烟雨】:韩文清目露凶光.jpg
【沐雨橙风】:莫凡暗中观察.jpg
【君莫笑】:我去……你们都哪找的表情
能让叶修无语,群里顿时像打了胜仗,接连发了好几张职业选手们的表情包,结果几分钟后,叶修也甩了一张。
【君莫笑】:周泽楷对着镜头微笑.jpg
【君莫笑】:净化屏幕
【一枪穿云】:……
【君莫笑】:小周不喜欢的话那我撤回啦
【一枪穿云】:没事!
周泽楷飞快打字。
【一枪穿云】:我不在意的
【君莫笑】:嗯
仿佛小群变成了两个人的私聊,那三名女选手此刻异常乖巧安静,手机屏上只剩下这几句简短的对话。
周泽楷的手指在键盘上敲了半天,最后又全部删除,对话框里留下简单的几个字。
【一枪穿云】:要睡觉了……
【一枪穿云】:晚安
秒针跳了五下,系统显示跳出了一条新消息。
【君莫笑】:晚安
明明再正常不过的两个字,周泽楷却盯着看了半天,还截了图,甚至后来睡着的时候嘴角都是上扬的,也不知到底有什么可高兴的。
几天后,《恋与荣耀》的制作组趁热打铁,联络了各大战队经理,说是要办个宣传会,邀请职业选手们参加,唯一没来的是韩文清,当场就给拒了。
理由是训练要紧。
“你最近又招惹韩队了,要不怎么一听有你就没来?”后台准备的时候,黄少天问叶修。
“没有啊。”叶修随口答了一句,一手捏着活动流程的台本,一手拿着手机,屏幕上是手游界面,正在升角色好感度。
黄少天眼尖,看到叶修居然真的玩了《恋与荣耀》,而且等级还很高,啧啧称奇道,“没想到啊老叶,游戏玩多久了,抽到几张SSR卡了,群里也没见你晒过,来来来,先加个好友。”
说着摸出手机。
周泽楷来得晚一些,进来时看到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瘫在喻文州旁边,好奇之余,自然而然走到叶修身边的座位坐下。
叶修自然而然地把手里台本递给周泽楷。
宣传会采用了网络直播模式,除了例行访谈感想,和主持人做几个小游戏,还有弹幕提问,弹幕抽奖之类的和观众互动环节。
上台时,黄少天已经满血复活,说到底,谁没有SSR卡似的,叶修只不过比他多了两三张而已。
最重要的是,他还有队长,那可是活生生的喻文州,叶修再能抽,他能抽到周泽楷真人吗?
事实证明,叶修他能。
宣传会的其中一个游戏环节是请选手们抽签,图案一样的为一组,然后面对面念出手游里的台词,现场尬撩。
按目前人气排名,叶修第一个抽,周泽楷紧随其后,两人一起亮出签子,都画了桃心。
大家都不自觉露出一副牙酸的表情。
弹幕更是癫狂,刷了满屏。
众人抽完签,让出前面的场地给叶修和周泽楷。
叶修看了眼主持人递上的角色卡台词,“小周,那我开始了?”
周泽楷点点头,心跳不期然地加快。
嘴边挂着似有若无的笑意,叶修看着周泽楷,缓缓说道,“荣耀和你,缺一不可。”
“我会命中……”周泽楷的声音稍稍压低,目光格外认真,“你的心。”
犹如某种不可言说的暗号。
谁都没听懂,因为所有人都感觉牙齿要酸掉了。
唯独主持人尽职尽责,不遗余力夸奖他俩——“撩得人心脏砰砰直跳”。
轮到弹幕提问的时候,有观众问周泽楷玩没玩《恋与荣耀》,周泽楷迟疑了一下,还是拿出了手机,镜头贴近屏幕,一排金光闪闪的满级SSR卡。
“哇,周队太欧了。”主持人打趣道,“不过我看这些卡好像都是叶神呢,难不成你有专抽叶神的秘诀?”
周泽楷露出一个略带羞涩的微笑,“嗯。”
主持人继续问,“那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如何抽出叶神的秘诀吗?”
周泽楷想了想,在主持人万分期待的眼神中吐出两个字,“秘密。”
“……”主持人,“哈哈……没想到周队这么幽默呢……”
这场‘幽默’的对话只维持了几分钟,众所周知关于周泽楷的采访能哭倒一片记者,伴随着弹幕一片的哈哈哈,主持人只好将话头对向别人。
两个多小时的宣传会结束,由于制作组贴心地将直播时间定在中午,免得选手们再错过晚上的训练,于是众人收拾好随身物品就准备各回各家。
然而收拾收拾着,发现少了两个人。
黄少天一脸深沉,就差手指夹根烟,“我总觉得老叶要和周泽楷搞个大新闻。”
众人:……赞同。
实际上这两人只是找了个网比较快的地方……
领体力。
周泽楷看看手机里的那些张叶修SSR卡,又偷偷看了看并排坐在一起的叶修,有点晕陶陶的脑袋里居然浮现出杜明对他说过的一句话。
“队长,你真是个人生赢家!”
大概人生赢家指的就是这一刻吧。
“对了,之前主持人问的那个秘诀……”叶修忽然开口道,“是给我打电话吗?”
周泽楷嗯了一声,“然后就抽到……前辈。”
叶修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手机上划了两下,轻声问道,“那小周……最喜欢哪张卡?”
周泽楷微微睁大了眼睛,他盯着已经黑了的屏幕,听到自己意外坚定的声音。
“都喜欢的。”
叶修沉默半晌,“我知道了。”
周泽楷的心一沉,几秒后手机收到了一条新消息。
明明距离那么近,叶修却没再说话,反而发了一张表情图过来。
周泽楷的目光凝结在屏幕上,原本淡淡的失落刹那间转化为喜悦,随即似乎化为实质缓缓包裹住他,甚至让他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失控。
那张表情图很简单——

我永远爱周泽楷.jpg。

从这一刻起,他们不仅仅是和纸片人谈恋爱了。

End.

评论(18)

热度(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