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s级委派任务(完)

14
捉迷藏的游戏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小狸猫找到另外两只小妖怪后怎么也找不着茨木,它们顿时慌了。
大家都知道茨木是晴明的心肝宝贝,表面抱怨不听话性格熊,实际上谁要是让茨木不开心,保准被晴明立马贴符。
天雷滚滚的那种符。
可眼下不是开不开心的问题,是整个人丢了,没影了,三只小妖怪完全能想象到晴明发现后的画面。
……瑟瑟发抖。
其他式神们听到它们的动静过来询问,了解清楚后立刻帮着一起找,可惜式神们快将庭院翻了个底朝天,仍一无所获。
天越来越黑,晴明离家越来越近,三只小妖怪躲到姑获鸟的羽翼下祈祷。
顺便发誓以后再也不和茨木玩捉迷藏了。
“我回来了……”
晴明走进庭院,式神们集体嗖地转过头,一瞬间被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晴明吓了一跳,“你们……是等我?”
“那个,晴明大人……不行,我不敢说。”
“是这样的……就是……额……”
“茨木他……他……”
“茨木?茨木怎么了?”晴明的表情果然变了。
“他……他在您后面!”本来一副大难临头神情的式神突然惊喜地喊出声。
晴明转头,少年身形的白发式神低着头快步走了过去,全身散发出一种‘别烦我别跟我说话’的低气压。
尤其甩上门的时候,声音重重敲在每位式神的心头。
“可能青春期到了,呵呵呵呵……”
顶着晴明的压力,式神们努力保持微笑。
15
一回到自己的房间,茨木拽着被子将自己围成个团,这是从小不点时期带的毛病,不开心就闷在被窝里。
打不倒鬼王,娶不到媳妇,连朋友都当不了,鬼生之路真是一片黯淡。
酒吞毫不留情地拒绝伤到了小式神的自尊心,茨木推开对方胳膊就撒开腿一通乱跑。
结果跑到一半迷路了,还好他遇到了几只游荡的天邪鬼,还没来得及动手它们便主动带路。
不过最后茨木还是动手了,因为有只天邪鬼莫名其妙地夸起鬼王多么多么厉害多么多么牛批。
“废话!用你说!”尚且沉浸悲伤中的茨木一拳挥了过去。
现在想想,应该再用力点。
……
门外,晴明以好吃的食物新买的玩具等等为由,试图获得开门许可,敲到正准备酝酿哭腔时,门被打开了。
“我的铃铛不见了!”
茨木冲了出来,没管晴明和式神们的喊声,他绷着小脸往回来时走过的路上跑,按着印象中的方向边跑边找。
不知为什么,翻出来的时候没觉得,可一旦意识到不见了他的心底也仿佛有什么不见了。
像是缺少了一块儿很重要的东西。
16
日落月升,整片平安京跨入了夜晚,居住的人类点起灯火,然而往常热闹的街市此时皆诡异地沉寂下来。
没人出门,家家户户紧闭门窗。
茨木停在某个街角休息,他抬起头,妖瞳中倒映出天边一轮满月,边缘泛着妖冶的红光。
“何人行行复停停……月下枯骨裹红衣……”
歌声响起的一刹那,无数奇形怪状的鬼怪从四面八方涌出,汇聚成长长的队伍,沿着无形的路线指引行走于街头巷尾。
路过茨木时,鬼怪们惊了,队形顿时变乱了。
“是茨木童子……”
“我靠真是那个痴汉破坏王?!”
“呜呜呜人家好不容易能参加这届百鬼夜行……”
“不,等等,你们先看他的样子……妖力好弱?!”
这个发现犹如一道光,驱散了鬼怪们心中的愁云惨淡,大大小小的眼睛立刻集中在茨木的小身板上。
半晌过后,它们嘿嘿嘿地笑了。
“原来那个传闻是真的,茨木童子力量散尽,落得个比人类小孩还要弱的下场。”有个小山似的胖头鬼桀桀怪笑着靠近茨木,“不过再弱也是块肉……哎呦,你们快看他那个小拳头,是想给我挠……痒……”
说到一半,那只鬼倒飞了出去。
然后砰地一声落到远处的地上,抽搐几秒后化成一股黑烟,散了。
“…………………”
完整观看这一幕的鬼们集体退后一大步。
“我的铃铛不见了。”
它们听到茨木如此说道。
17
百鬼夜行,行到一半,百鬼开始疯狂的找铃铛。
“不行……茨哥……茨爷……小祖宗……人类天皇的地盘我们真进不去……”
“一群没用的家伙。”
茨木呿了一声,众鬼们忙点头哈腰,目送白发小式神走进庞大繁复的庭院中,一颗鬼心刚放下便听身后响起男人低沉的声音。
……
“茨木大人,等等……”
先前推三阻四的鬼们蹿得如同山兔,追赶上茨木表示它们已经知道了那什么铃铛在哪里。
很可疑,非常可疑。
可茨木记挂着铃铛,况且谅它们不敢欺骗自己,于是催促着快带他去。
月光映照下,茨木穿过一道又一道的木质长廊,地板发出轻微的响声,仿佛是白天他和酒吞踩过时的回响。
白天见到的曲形回廊,溪水环树重新浮现于眼前,茨木一眼瞧见树下多了两坛酒,不由走了过去。
酒坛看着灰了吧唧土了吧唧的,茨木观察片刻后慢慢伸出小爪子……
“偷酒喝?”
茨木嗖地缩回手急忙转身,瞪着突然出现的红发鬼王不说话。
酒吞手中拿着个东西,对他晃了晃,“你是不是在找这个?”
看清是什么后茨木扑了过去,“我的铃铛!”
酒吞仗着个高,举起手故意让茨木够不到,“什么你的,这明明是本大爷的铃铛。”
“胡说!”
茨木回身将地上那两坛酒抱在怀里,明显气急了,“不给我铃铛的话就不给你酒!”
然后……
鬼王竟然笑出了声。
“你……我不和你做朋友了!”脸颊染上气恼的红晕,茨木想起曾经傻白甜妄想从朋友发展的自己,忍不住放出狠话,“再笑的话我松手了!”
“这酒可不能摔。”酒吞收敛笑意,像是认输了,“铃铛还给你就是。”
茨木将信将疑地看着酒吞,结果对方示意他先坐下。
待他照做后,酒吞单膝蹲下身子,大手握住了他的右脚脚腕。
茨木下意识挣动了一下。
鬼王手掌的温度,让他觉得有些灼热。
“别动。”
酒吞沉声道,另一只手将那串哑声铃铛套上茨木的脚腕,动作间透着不易察觉的温柔。
“不准再弄丢了,茨木。”
18
百年前埋下的酒,百年后在故人的酒杯中荡漾着月光。
茨木照例三杯醉,枕着酒吞的肩和胳膊,不时举起右脚轻轻晃两下,黯金色的铃铛搭配着白嫩的皮肤,既好看又诱人。
“所以你和那个人……到底打了什么赌?”即使头脑发晕,茨木的好奇心仍旧屹立不倒。
“真的想知道?”
茨木用力点了点头。
“等本大爷喝完酒。”
于是茨木等啊等,等啊等,酒坛里的酒就像永远倒不完一般,等得他撑不住眼皮快要睡着时,酒吞终于出声了。
“茨木。”
被叫了名字,茨木抬手要揉眼睛清醒清醒,然而中途却被酒吞抓住了手臂,接着酒吞蓦地贴近。
酒香萦绕在他们相合的唇间。
“赌注,收好了。”
……
最后的最后,茨木心里想的是,去他晴明的鬼生信条还有目标。
他只要鬼生伴侣。
只要酒吞。
就足够了。
19
任务名称:酒约
任务描述:一切都结束了吗……太好了……只要挚友没事……挚友会忘了我吗……会等我吗……好想和挚友再喝一次酒……
推荐式神:无
基础奖励:无
达成奖励:鬼王的亲吻

评论(11)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