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王子与国王(下)

那位好心的英俊骑士将一目连送到皇宫门口,然后婉谢了一目连的挽留,在仆人们赶来前迅速离开了。
一目连只来得及冲他的背影挥了几下手,随即便被担心的仆人们团团包围。
一番来龙去脉解释完,令一目连有些失望的是,没有一个人知道那位骑士的来历。
而更让他不安的是,海神国国王要处理公务,直到晚餐时才会与他见面。
而且是两个人单独见面。
一目连尝试通过国王的侍卫传话,得到的回复却是请殿下安心等待,结果直到坐在长桌一侧时,一目连脑海中一直有根弦绷着。
上午没有去迎接是不是已经惹对方不开心了?
会不会认为我是个没礼貌的王子?
会讨厌我吗?
瞬间想起白天森林里那位骑士说过的话,一目连无声地叹了口气,眼神无意掠过房间,突然发现角落处放了一面镜子。
他好奇地靠近过去,惊讶地看着镜面上浮现出的文字。
魔镜:哦亲爱的一目连王子!我就是传说中那面无所不知的神奇魔镜,非常荣幸能见到您!
一目连表情茫然,“什么传说?”
魔镜:……
魔镜:总之您可以问我任何问题,我都能为您解答!
“任何问题吗……”暂时没考虑皇宫怎么会多出一面魔镜,一目连思考十几秒后问道,“我想知道今天在森林见到的那个骑士名字。”
一目连的眼里多了点羞意,“然后……我还能再见到他吗?”
魔镜:……
一目连:???
魔镜:请看您的身后。
一目连转过身,门刚好被推开,国王披着深红色外袍信步走了进来,头上的黄金王冠镶嵌着海蓝色钻石,在灯光下闪过耀眼的光芒。
比起骑士,荒更适合国王的着装,高贵,傲气,使人忍不住想为之臣服。
“一目连王子,我是海神国国王,荒。”荒的嘴角微微勾起,“很高兴与你再次相见。”
————
荒来到风神国的第二天,风神国的臣子们与一目连王子商议决定为荒举办欢迎宴会。
宴会邀请了风神国所有的名门贵族,希望借此一目连王子能找到合眼缘的女子,尽早挑出未来王子妃的人选。
一目连表情平静地听臣子们讨论,然而实际上他早就走神了,昨天见到荒以后的表现简直糟糕透顶,先是没握住叉子,然后盯着对方的侧脸愣神。
高挺的鼻梁,抿起的双唇,双眼垂下时的睫毛好似鸦羽,轻轻拂过一目连的心脏最怕痒的那部分。
好在荒对于他失礼的举动并不在意,反而主动聊起海神国的一些趣闻奇事,甚至邀请他去海神国游玩。
听入迷的一目连自然答应了。
“那么到时就请殿下负责说祝词。”
“嗯。”
“心仪哪家小姐的话殿下可以请对方作为舞伴,我们也好查清家世。”
“嗯……嗯?”
宴会从傍晚开始,无数的豪华马车停在皇宫门口,车上下来的男男女女打扮正式,步履不快不慢,说话轻声细语,笑声带着贵族们特有的克制。
夜晚彻底降临时宴会的气氛达到高潮,一目连身着白色的礼服,站在大厅的王座前向众人致以感谢的祝词。
贵族小姐们的眼神让他有些不自在。
随即轮到下个环节,由一位风神国王国生前亲信的大臣宣布和海神国结盟签约,深蓝色礼服的荒出现在宴会上,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那些对一目连犹带着打量及考虑的贵族小姐们,看到荒以后瞬间忘了什么叫矜持,不住投以热情的媚眼。
此时她们关心同一个问题。
海神国国王的舞伴会是谁?
答案很快揭晓,荒微微压低上身,左手背在身后,右手伸出掌心向上,作出一个无比迷人的邀舞礼。
朝着一目连王子的方向。
一目连王子似乎害羞了,过了片刻才搭上荒的手。
两人相偕进了舞池。
贵族小姐们:“……”
观望未来王子妃的大臣们:“……”
————
“我第一次跳女方的舞步,踩疼你了吗?”一目连眼里带着歉意。
“没有。”荒轻笑一声,“你跳得很好。”
一舞结束,避免被人群淹没,荒拉着一目连的手表示要深入谈谈合约的某项内容,迅速来到了外面的露台上。
瞥了一眼大厅里的大臣们,一目连鬼使神差道,“他们……让我选心仪的人当舞伴,然后好成为王子妃的候选。”
荒的回答是,“我的荣幸。”
一目连反应过来,忙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
荒问道,“殿下,我的竞争对手多吗?”
一目连愣了愣。
荒看着一目连,眼神温柔如同这一刻的夜风,吹得他的脸发烫,心跳的声音在耳边鼓噪,像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催促。
“不,目前只有你。”一目连紧张得胸口发闷,“未、未来也只会有你一个。”
“请相信我,我不是一个轻浮的人……虽然我们才见过几面,但是我……”
一目连的声音越来越低,荒侧头突然贴近他的耳朵,“我相信。”
话音刚落,荒的手撑住露台栏杆,长腿一抬,姿势漂亮地翻了下去。
露台距离地面有些高度,一目连下意识喊了一声对方名字,只见站稳的荒冲他张开双手,语气强势却藏着几分不易察觉的柔软。
“我们私奔吧,我的王子殿下。”
————
“魔镜啊魔镜,请告诉我们海神国国王喜欢……男人吗?”
魔镜:不喜欢。
“魔镜啊魔镜,那么请告诉我们一目连殿下喜欢……男人吗?”
魔镜:不喜欢。
“太好了……”
“肯定是我们看错……”
魔镜:主人不喜欢男人,他喜欢一目连王子。一目连王子不喜欢男人,他喜欢主人。
魔镜:你们放心吧,嘻嘻。
“……”

评论(9)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