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Cat•Dog(上)

故事的开始始于敌联盟的某一次小型袭击。
其中一个敌人的个性非常非常非常棘手。
通过接触对方肢体将其转换成随机的一种动物。
爆豪追击的时候,身手异常灵巧的敌人按着他的脑袋凌空跳到后方,遭受如此奇耻大辱的爆豪砰地炸了。
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爆炸。
闪躲不及的敌人被炸上了天。
绿谷还有其他人赶到时,火焰逐渐熄灭,敌人不见踪影,唯一不是焦黑的地面中央躺着……
一只猫。
大家正面面相觑,只有绿谷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将那只陷入昏迷的猫捧在手里焦急喊道,“小胜!快醒醒!”
“……”

爆豪胜己被敌人的个性变成了一只猫。
一只土了吧唧凶了吧唧和可爱完全沾不上边的大黄猫。
哦对了,这只猫还会喷火。
大概是物种的改变,原本的个性也削弱了不少,在医务室醒来的大黄猫把床单烧出了无数个小洞。
并且挠破了两个枕头。
并且挠花了试图开解的绿谷的脸。
不过坚韧不拔是绿谷的一大优点,即使被猫爪子挠得很疼,他依旧抱着猛烈挣扎的大黄猫,语气温柔地安抚着。
“喵!喵!嗷!”
“小胜,杀人是不行的啦……”
“喵喵喵喵喵——!!!”
“老师们拜托职业英雄去找那个敌人了,我也会去找的,很快你就能变回来了。”
“喵!!!”
“待会还要做个检查,抱歉,不能放开小胜……”
“……”
一猫一人交流无比顺畅,来探望的同学们觉得绿谷的身影散发出谜之光辉。
校医恢复女郎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番,揪揪猫耳朵,捏捏猫爪子,最后从头到尾摸了一遍,表示没什么大碍,过几天就能恢复。
至于到底是几天就不确定了。
大黄猫不敢对恢复女郎下爪,只好挠绿谷的手臂来泄愤。

绿谷出久有个小秘密。
比起人尽皆知他崇拜欧鲁迈特这件事,其实他还喜欢可爱的毛茸茸的东西,就比如猫这种动物。
从小到大遇到的猫,都会允许绿谷触碰,甚至有的主动过来蹭。
绿谷一度想养只猫,然而妈妈说她猫毛过敏。
猫毛过敏似乎是妈妈们的共同特点。
因为当绿谷抱着大黄猫按响门铃时,爆豪的妈妈刚打开房门随即猛地关上。
绿谷忙对着门铃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
“什么?!那只一点都不可爱的猫是我儿子?!”
“……喵喵喵?!”
“我猫毛过敏,绝对不行,小出久,拜托你照顾好我儿子!”
大黄猫伸长爪子发疯似地在门上挠下几道痕迹,被忧心忡忡的绿谷抱回了家。
绿谷妈妈正在看电视,看到儿子鼓着一个大肚子回来……吓得掉了手里的遥控板。
绿谷刚小声喊了一句妈妈,一颗猫头蹭地从他衣服里钻出,猫耳顶着绿谷的下巴,烦躁地抖了两下。
出乎绿谷意料的是,妈妈惊呼了一声,“哇,好可爱的猫啊!”
“我也觉得这样子的小胜可爱!”绿谷看着妈妈凑过来开心地摸起猫脑袋,惊讶道,“等等,妈妈你不是猫毛过敏吗?”
“……”
大人们的圆滑之处就是可以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
气氛短暂的僵硬,绿谷妈妈突然说厨房里正熬着汤,然后火急火燎地冲进厨房,顺便让绿谷去给小猫拿牛奶。
于是绿谷托抱着怀里的大黄猫,好心好意地问道,“小胜,要喝牛奶吗?”
大黄猫的回应是伸出爪子,给了绿谷下巴一拳。

最后谁都没有喝牛奶,在餐桌上绿谷向妈妈解释清楚后,发现大黄猫叼走了他盘子里的那份炸鱼,不由道,“小胜?!你不是不爱吃鱼的吗……”
几口迅速吃掉,大黄猫舔舔爪子,无视了绿谷妈妈推过来的又一份炸鱼,投给绿谷的眼神带着挑衅。
“要好几天才变回来吗?”绿谷妈妈看着一副高傲别扭劲儿的大黄猫,越看越喜欢,“要不就睡在我那屋……”
绿谷忙道,“妈妈,小胜是男生啊。”
绿谷妈妈的反射弧这才转过来,“哦对,到底也是小公猫呢。”
“话说我要不要给小猫做几件衣服?毕竟能看见猫蛋蛋,等变回来后难免有些不好意思……”
“妈妈!”绿谷尴尬得脸都红了,“猫蛋……这种事不要当着小胜面前……咦,小胜去哪了?”
早在绿谷妈妈说睡在她那屋时,大黄猫就灵巧地跳下餐桌,无声无息地进入绿谷的房间,然后踩着床和桌子,一鼓作气蹿到了衣柜顶上。
犹如潜伏在阴影里,等待猎物经过的凶猛野兽。
自然在爆豪眼里,绿谷便是那又呆又蠢又傻的猎物。

所以当绿谷找了一圈猫,然后找到自己的房间刚踏进去一步,便听头顶传来一阵风声,大黄猫从天而降砸到他的脑袋上,顺便烧糊了几撮头发。
似乎无论爆豪做出怎样的事情,绿谷都不会真正意义上的发怒。
“小胜……不开心吗?”绿谷任由大黄猫愤愤扯着自己的头发,他小心地扶着柔软猫身,以免对方摔到地上。
大黄猫从喉咙里发出呼呼的声音。
绿谷坐到床上,力度温柔地将猫从自己头上抱下来,然而却没有松手,让对方的两只后脚正好踩在自己大腿上。
绿谷认真地看着大黄猫的眼睛,后者如临大敌般绷紧全身的毛,“小胜,相信我,我……”
几秒后,绿谷转身把不明所以的大黄猫放在床上,在房间里贴满的欧鲁迈特微笑注视下,把脸埋进了那厚实的动物茸毛中。
“喵喵喵——?!”
大黄猫疯狂挣扎。
“对不起小胜!”绿谷带着一丝哭腔,压着大黄猫吸个不停,“我的身体不受控制了……!”
等我变回来,一定绝对马上杀了你!
大黄猫的内心如此咆哮着。

爆豪以为自己再忍受几天就能变回人。
绿谷以为那个敌人肯定会被他们逮住。
然而事实上,不仅爆豪没变回来,绿谷因为替丽日挡了一下,结果被敌人的个性触碰到,变成了……
一只茸毛为绿色的幼犬。
同学们赶到时,丽日正抱着狗崩溃似地大喊好可爱。
绿谷的幼犬形态受到了全班有史以来最为团结一致的欢迎。
小小的一只,眼睛又圆又大,眼里闪着友善的光,汪汪的叫声一点都不吵,反而更让人忍不住摸它的脑袋。
不管绿谷是人是狗,都足以作为我们最好的朋友!
大家热泪盈眶,只有爆豪变作的大黄猫气呼呼冲过来,爪子给了幼犬一巴掌。
“果然是废久!敌人呢?!”
“对不起,小胜……”
“气死我了,瞧你这副对谁都摇尾巴的蠢样子,不准摇了!”
“我没有摇尾巴……”
“……”
大家看着眼前这一猫一狗喵喵汪汪交流着,恍惚来到了什么宠物综艺节目。

评论(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