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星辰予风(十七)

讨论会刚开到一半,晴明的手机突然发疯似地响了起来,听出是公关团队的专属铃声,晴明摆了个暂停的手势接着迅速接通。
烟烟罗的手机也闪烁个不停,她打开看了看,表情有些凝重。
“荒大人……”烟烟罗把手机递给一旁的荒。
“……知道了,我来联络黑夜山那边,其他的就交给你们了。”晴明结束通话,脸上情绪控制得很好,他对那几个已或多或少清楚经过的高层说,“这期特刊照常发行。”
“可是……”
“以及加印三分之一。”
会议室里顿时一片安静。
“麻烦你们了。”
晴明的笑容彬彬有礼,话语里透出的意思却是不容置疑,跟随他多年的高层们自然不再多言。
等人陆陆续续离开,屋里只剩下晴明,烟烟罗和荒他们三个。
“下午的行程是不是都空了?”对于烟烟罗手机里的那些消息,荒注意到几条合作拍摄方发来的,内容不怎么友好不过荒在意的是……
“那我就先回去了。”
想到一目连在他的家里,在他们的家里,荒站起身,结果晴明比他更快的挡在了门口。
“……”
烟烟罗无奈地叹气,手指边敲打着手机键盘回消息,“荒大人,外面已经聚集了很多记者,你确定就这么走出去?”
“而且谁说你的行程空了?”晴明真是为荒操碎了心,“虽然你和一目连谈了恋爱,别管我怎么发现的,刚才低头玩手机也是跟人家聊天呢吧?”
荒面无表情。
“平安京的台柱,世界知名模特荒大人,别让恋爱冲昏头脑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晴明语重心长道,“黑夜山扒你这件事还没解决,下午改在公司里拍摄,晚上直接开招待会。”
荒沉默片刻,“他们找到的都是事实。”
“正因为是事实,更不能让那些家伙乱编故事。”暂时放下手机,烟烟罗唇边的笑既慵懒又带了点嘲弄,“好久没遇到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同行了,看来要好好给个教训呢。”
“好好”这两个字,烟烟罗咬得格外重。
不仅计划落空,而且回去的时间注定要因为记者招待会往后拖延,荒给一目连打电话想告诉对方会晚点回去。
然而接通的瞬间,电话那边传来的声音意外嘈杂,像是在外面的公共场所。
“荒,我进了地铁站……”似乎意识到自己的一时冲动,一目连问道,“我能去找你吗?”
“我看到了。”一目连低声道,并未说清具体看到了什么,“抱歉,可能打扰了你的工作……”
“没有。”荒说道,无视晴明投来的警告眼神,“工作还有很久才开始,到了再给我电话,我去接你。”
话虽如此,一目连到达平安京的时候,门口守着的记者出乎意料的多,他连忙给荒发消息,才打了几个字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
避免被有心人听到,一目连只说是晴明先生请他来的。
那位工作人员便请一目连随他进入电梯,上升过程中说他是晴明派过来的人,特意带一目连去荒的休息室。
不过当电梯门打开时,英俊出挑的男人正站在几步外,和一目连对视时他的目光专注而柔和。
一路上思考的那些话在此刻忽然消失,那位工作人员识趣地关上电梯下去了,而一目连迎着荒的视线越来越靠近,然后伸手抱住了他。
荒反手搂住一目连,加深了这个拥抱的力度。
两人安静地抱了几分钟,最终一目连率先开口,“我后悔了。”
“后悔当时我对你的关心太少,后悔为什么没有多问一句……”
“后悔遇到我吗?”荒在他耳边轻声问道。
“不,遇到你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后悔。”一目连抬起头,有些急切道,“但这是两件不同的事……”
“连。”荒每次喊一目连的名字声音都格外得好听,就仿佛全世界只有一目连是他特别的唯一值得温柔对待的存在。
“对我来说,在走进孤儿院的那一天,那个女人就和我没了关系。”荒缓缓说道,“即使后来去医院照顾她,也是为了偿还抚养我的那几年。”
“或许他们说对了一点,我其实冷漠又自私,母亲去世的时候根本不难过……”
“不是的!”几乎从没有这样激动地提高声音,一目连的双手捧住荒的脸,确保对方无法移开视线,“你不冷漠也不自私,你是我遇到的最温柔的人……请你不要这么说自己。”
一目连的表情有几分难过,但更多的是坚定,他认真道,“我不允许别人随便评判我喜欢的人,包括你,荒。”
荒愣住了,一目连的手心温暖,贴着脸颊的同时仿佛连同他的心脏一块被捂热。
荒笑了一声,“这么不讲理吗。”
“所以回答……”一目连还在坚持。
“你知道我永远不会拒绝你的。”荒握住一目连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对不起,我以后不会这么说了。”
一目连不后悔遇到荒。
荒同样不后悔遇到一目连。
如果不是母亲住进了同一家医院,如果荒没有将对方彻底视作路人,他们也许就像两根不会相交的平行线,在各自的世界度过一生。
但幸好,这两根线最终缠在了一起,他们的世界因此相连融合,朝着心底最深处的期望。
荒的休息室比一目连的办公室不知大了多少,长沙发几乎有大半张床那么大,一目连坐在皮质柔软的沙发上,腿上摊着翻到一半的样刊。
在看到他和荒合照的那一页时,他的脸不自觉地有点红。
“能如期发行真是太好了,工作室的大家一直问我,生怕延期。”一目连说道,随即收敛了笑意,“至于那些借机造谣抹黑你的人……”
“有晴明他们操心,我们不用管。”荒淡淡道。
“荒……”
“你看着我,关心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一目连无奈地轻叹,恋人有时候太像小孩子,关键是他居然无可救药地越看越觉得可爱。
“对了,家里的蛇箱没盖好,你的那两条王蛇爬出来了。”一目连随口说了一句。
荒立即警觉道,“有没有伤到你?”
一目连摇摇头,“两个小家伙碰了碰我的脸,然后被我放了回去。”
“当时正在看工作室发的消息,就是造谣你的那些事……反而没被它们吓到。”一目连朝荒笑了笑,“我只想着去见你,哪怕不说话单纯看着,我想陪着你去面对任何事。”
“我在想……”如同在看什么未解难题,荒说道,“你的情话怎么会这么熟练。”
“到底是谁教的?”
“我就是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这样也算情话吗?”
一目连的眼神直白,即使是疑惑也显得格外单纯,荒忍了忍,最终没忍住吻了上去。

评论(4)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