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追求海盗头子的一百零一种可行方法20

海军
贵族的宴会最终以鲜血和烧焦的墙壁桌角而惨烈收场,庆幸的是死伤不多,独眼海盗船的海盗们更是只受了些轻伤。
毕竟有血有肉活着的人类比幽灵们好打多了。
那群劫掠海盗被关进了城堡里的地牢,他们认出一目连是那艘专门黑吃黑的独眼海盗船船长,拼命向看守的人大吼大叫指认他们身份,结果换来一个可怜且不屑的目光。
“等一月份了海军就会派人来,到时送你们这群无耻的海盗上断头台。”
相比地牢的阴冷潮湿,几公里之外的酒馆里一片热闹非凡,壁炉炉火烧得旺盛,砖砌的墙角被熏得发黑,男人们三五成群围坐桌前,粗糙却份量十足的食物堆在桌上,举起的酒杯盛着辛辣的烈酒,一饮而尽仿佛火焰从嗓子眼一路烧到胃部。
尽管没有富丽堂皇的城堡,尽管这仅仅是一间最普通甚至略破旧的小酒馆,但聚集此处的欢笑却比所谓的贵族宴会更加真实,生机勃勃好似燥热的夏夜。
众人吵吵闹闹地聊着天,一目连和喝不了烈酒的炮手占了一张小桌,桌上放了两个水杯各装着小人鱼和小海豚,两个小家伙盯着狼吞虎咽的炮手,似乎在思考同一个问题。
这个人类怎么能吃这么多?
被留守独眼海盗船一天一夜的炮手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一目连拔出宴会上为数不多保存完好的葡萄酒瓶口木塞,紫红色的酒液倾倒出来,灯光与壁炉火光的映照下光泽亮丽清透,带着葡萄酸甜味的酒香弥漫,炮手顿时放下食物夸张地吸了吸鼻子。
小人鱼搭着水杯沿,也在空气里努力嗅闻了几下,“呣咕!”
“想喝?”
一目连眯着眼睛喝完一口,像是才注意地看向探出大半个身子的小人鱼,他把酒杯推到对方前面,声音带着笑意,“喝吧。”
小人鱼扒住酒杯沿,小脑袋往下往下再往下,没想到身子一歪瞬间失去平衡,小巧鱼尾猛地一扬,带出数颗飞溅水滴,随即整只鱼跌进了酒杯里。
炮手默默擦去脸上的水,接着惊恐地发现,船长不仅没第一时间救出小人鱼,居然还笑了一声。
酒杯内部一阵轻晃,过了片刻小人鱼挣扎着浮了上来,他只觉脑袋晕晕乎乎的,眼前的一目连变成了两个,同时向他伸过来食指。
小人鱼试图去抓,变小后酒量貌似达到最低,一口就醉得差不多的他自然扑了个空。
一目连手指在小人鱼额头上点了点,然后收回放在唇边飞快舔了一下,若有所思地对炮手说道,“人鱼泡过以后味道似乎更好了,要尝一下么?”
“……”目睹全程的炮手摇头摇得头都快飞了,他竭力保持着对船长敬重的表情,端起还没吃完的食物跑到了另一桌。
小人鱼则肩膀一抖,这次是一个小小的酒嗝,他半睁半闭着双眼,蔚蓝的水波在眼眸深处轻漾,感觉困了。
小海豚黑溜溜的眼睛瞅了瞅一目连,又落回泡醉的小人鱼上,暗自憋着力量准备跳过去,结果一目连伸手端走了酒杯。
当然一目连不至于那么丧心病狂直接就着小人鱼继续喝酒,他跟海盗们说了一声,便转身拿着酒杯上楼回了房间。
从酒杯里捞出软塌塌一团的小人鱼,一目连把他放进特意找店家要的清水水盆,不清楚醉了以后的小人鱼水中是否依旧能呼吸,一目连帮他清洗干净身上的酒液,用浅蓝色的手帕裹好。
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已经来临,所幸借住的这家酒馆足够温暖,昨天与劫掠海盗们激烈战斗的那种兴奋还隐隐残留在神经末梢,一目连毫不避嫌地喝下杯子里剩余的葡萄酒。
小人鱼这些天泡在淡水,又非常注重几乎是强迫症地每天保持身体洁净,照理说酒里面应该没什么味道,偏偏一目连却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天夜晚,坐在礁石上,被荒拥抱着的热烈亲吻。
手指勾住发绳,头发垂散在后背,有几缕落在脖颈的淡红刺青处,随后被纤长的手指拨开。
一目连取下黑色眼罩,大概是肤色偏白的原因,喝完酒,不管喝多喝少,一目连的脸上很容易泛起红晕,尽管他的酒量实际不输于独眼海盗船的海盗们。
衣服脱下只剩一件单衣,扣子解开到胸口,锁骨精致浮凸,与肩相连的下陷处因着房间内唯一光源——桌上的煤油灯而显出淡淡阴影。
一目连躺在只比船长室那张床稍微软了一点的床上,轻轻呼出一口气,这几瓶顺来的葡萄酒后劲比预想的大了些,他胸膛起伏的幅度不易察觉地变快,左眼眸像是蒙了一层薄薄水光,脸颊两侧的红晕愈发明显。
小人鱼窝在搁到枕头边的柔软手帕中,鱼尾偶尔轻颤一下,睡得没心没肺极为香甜安稳。
一目连摸了摸小人鱼的额头,莫名怀念起对方诅咒前的样子。
之后日子匆匆,寒冬过去,天气向着初春靠拢,岛上往来的船只逐渐增加,酒馆不再被独眼海盗船的海盗们独揽,商人,吟游诗人,歌女弹着鲁特琴,歌声婉转柔美:
“……我只要那个勇敢的水手,
即便他航行迢迢千里,
归来仍一贫如洗,
我依然敞开温柔的怀抱,
深情地拥抱我快乐的水手。……”
“呣咕。”小人鱼从一目连领口探出,小脸表情严肃。
“嗯,没有你的歌声好听。”一目连赞同地点了点头。
适时一曲结束,酒馆里爆发一阵格外捧场的热情呼声,歌女提起长裙低头致谢,抬起时眼神不经意遇到了一目连,顿时羞涩一笑。
“……”喊得最大声的海盗们。
一目连手放领口挡住气鼓鼓的小人鱼,下一刻酒馆的门被突然推开,一个衣着体面的中年男人走进来,神情似乎是在找人,一目连认出对方是数天前雇佣他们当护卫的贵族家的管家,他看到一目连后立即走了过来。
“是这样的,您之前走得匆忙,主人没来得及好好感谢。”酒馆里的声音小了一些,独眼海盗船的海盗们目光有意无意停留在管家身上,对方站在一目连面前礼貌道,“所以想请您和其他人再到城堡里,以救命恩人的身份重新好好招待一次。”
一目连盯着管家看了一会,露出的笑容也是温和且有礼,“谢谢你家主人,我们会准时到的。”

评论(10)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