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信徒

两次技改以后,突然想写点什么。
——————————
风神曾经有许多的信徒。

信徒们会向风神祈愿,希望来年风调雨顺,希望所在的村庄没有灾害发生,希望自己一生顺遂平安。

风神是一位安静而温柔的神明,他尽力满足大家的愿望,却因为违背了天命,最终失去了右眼,甚至堕落成为了妖怪。

被风神帮助过的人过上了美满的生活,没得到风神帮助的人则埋怨风神的失职,渐渐地,很少有人再爬山涉水来到神社前向风神祈愿。

人们逐渐忘了风神。

阴阳师捡到了变成妖怪的风神,收为自己的式神,有人告诫阴阳师,风神会成为妖怪一定是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小心带来灾祸。

阴阳师笑了笑,没有和对方争辩什么。

风神被带回来以后,经常坐在庭院里不知在想什么,有时一想便是一整天,年幼的式神们但也不怕风神,风神沉思的时候他们就在一旁玩耍。

阴阳师偶尔带风神出去帮助遇到困难的人,有次阴阳师不小心弄丢了风神,直到傍晚风神带着一身伤回来了。

阴阳师担心地问发生了什么,风神只说没事,第二天有一家人来拜访,说是多亏了阴阳师的式神,他们的孩子才没有受伤。

阴阳师这才懂了,原来风神的能力是保护别人不受伤。

但是,阴阳师想,风神为什么没有保护自己不受伤呢。

从那天起,风神渐渐不在院子里待着了,时常带着伤回家,但风神渐渐变得爱笑了。

阴阳师也不断收到人们的感谢,然而仍有一部分人将风神当作沉默寡言不怀好意的妖怪。

第一次狂风暴雨的灾害降下时,有些人堵在阴阳师的门口,让阴阳师交出风神,幸好被风神帮助过的人们赶走了。

尽管如此,风神还是被谁扔到的石块砸到了,小式神们心疼地揉了揉风神红红的额头,阴阳师在旁叹息。

小式神们问阴阳师,为什么那些人要这样对待风神。

阴阳师说,这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很多,有时候好心未必能换来好的结果,那些人只不过从没把风神当作风神罢了。

小式神们听不懂,但在第二次灾害来临,那些人气势汹汹地上门时,他们挡在了风神前面,曾经受到帮助的人们仍然阻挡着那些人,尽可能地保护着风神。

那些人指责阴阳师的不对,训斥阻挡自己的人,一切的错误就在于风神的到来,他们迟早会赶走风神。

小式神们哭着求阴阳师不让风神走,阴阳师答应下来,转眼却找不到风神的身影。

风神离开了。

阴阳师和小式神们找了许久,都不知道风神到底去了哪里,后来那些人不再来闹事,小式神们逐渐长大,风神成为了记忆中一个单薄的剪影。

再后来连阴阳师也忘了有这样一个式神,日子平安而平淡,一如周而复始吹过脸颊的风。

评论(22)

热度(2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