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生贺》上

*萌到极点就搞事,用撸过的paro大乱炖,作为沉迷双龙这么久的纪念,也算是给自己的生贺【我等了一天渣浪的生日动态,然而[吃瓜]
*游戏原设带头搞事,剩余四组放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啦 ​​​
——————
00
樱花盛开的庭院,总在石桌前不知埋头写什么的阿爸不见踪影,几根笔被搁在一叠厚厚的纸稿上,风吹过,毛笔咕噜咕噜滚下,眼看那些纸页欲乘风起——
被一只修长好看的手按住了。
身着深蓝狩服的式神荒还未细看,背后响起一目连的声音,“荒,你在干什么?”
粉头发的独眼式神走到荒身边,好奇地看着他把纸稿拿起来,“奇怪,晴明大人竟然不在……”
恰好此时风龙从一目连肩膀处探出头,凑近荒的手,习惯地要讨个摸摸,结果一下闻到他手里纸页上散发出的墨香,鼻子突然抖了抖……
“啊——啾——!!”
龙喷嚏着实惊人,一目连下意识往旁一避,而荒的手指一松,纸稿顿时掉地,再加上风一阵乱吹,瞬间飞到庭院各处。
“……”
荒和一目连同时看向风龙。
风龙眨巴眨巴眼睛,作无辜卖萌状。
于是趁着阿爸没回来前,式神们开始捡那些纸稿,然而顺序已被打乱,当不同内容的纸页被叠到一块,上面的字隐隐有淡淡的光闪烁……
01
【学生荒x海盗连】
荒从更衣室出来的时候,不意外地引起在场所有同学的惊呼,尤其女同学们集体倒退一大步,捂脸捂鼻子捂旁边男同学眼睛总之捂什么的都有。
就是不捂自己的眼睛。
“老师还没出来?”荒扫视一圈,没发现一目连的身影,皱起眉问道。
同学们七嘴八舌。
“一目连老师还在隔壁的更衣室。”
“对了,刚刚我看到茨木拿走了老师的换装衣服……”
“这家伙不会和老师换了吧,他抽到的主题是什么来着?”
“呃……好像是……女装……”
“……”
同学们立刻噤声,注视着脸色猛地一沉的荒大步走去隔壁,等对方离开后才放松下来,继续说话。
“荒同学是不是生气了呀?”
“我觉得可能是女装的老师触动了他某种开关,没看都迫不及待了吗?”
“女装好啊……”
“穿小裙子的老师一定很可爱,嘻嘻。”
班长严肃道,“你们真是太猥琐了!待会别忘了拍照,小心别被荒同学发现。”
而隔壁更衣室,被冠上‘迫不及待’的荒和一目连四目相对,气氛沉默,诡异,似乎还带着一点点……失望?
一目连的右眼戴着一个黑眼罩,正翘着腿坐在学校更衣间外面的洗手台上——天知道身为校长的晴明为什么会给更衣间配洗手台。
总之眼前的一目连没有穿女装,反而穿着一身海盗装,黑皮靴勾勒出小腿线条,外套,皮带,腰间的匕首,无一不利落俊气。
“你什么时候变出的腿?”一目连率先开口问道,他盯着打扮得比国王还要华丽的荒,确切说是对方那双被黑色长裤包裹的大长腿。
“……老师?”荒的眼神怀疑,“你是谁?”
“似乎是书里记载的异世界……”一目连没回答他,自言自语般说着,动作轻巧地落到地上,“不过给我的感觉确实是那条人鱼,那就麻烦你带路了。”
“等等,老师去哪了!”再迟钝也能看出这个一目连不对,荒先是打开了更衣间的门,空无一人,随即他转身抓住一目连的胳膊,沉声质问道。
“太年轻了……这张脸。”一目连抬手捏住对方的下巴,打量了几秒,忽然唇角一勾,“我要找到回去的办法,你也很想那位和我很像的‘老师’回来吧?”
他们距离很近,荒能清晰感觉到对方身上的那种独特魅力,心跳不由乱了一拍。
“……一点都不像。”
到最后,荒也只是说了这么一句。
02
【偶像荒x老师连】
一目连看了看手中的女式长裙,又看了看衣钩上挂的华丽演出制服,斟酌许久,最晚选择了羞耻度稍微低一些的制服,换上后发现意外地合身。
“连,到我们上场了。”更衣室的门被打开,一道熟悉的声音隔着门响起,却比印象中的更成熟磁性。
“……集体演出不是在晚上吗?”一目连疑惑道,打开门看到穿着相同款式制服的男人,不禁一阵恍惚。
大概六七年以后,荒应该会长成这样吧……五官深邃立体,眼眸仿佛含着千言万语,细看只觉得那是一片黑色的海,言语已然失色。
“已经结束了,现在是谢幕环节。”荒如此说着,发现一目连还一副呆呆愣愣的模样,抬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没有发热,也没有汗,明明刚才跳舞跳得那么卖力,中间相隔的休息时间也只有短短五分钟。
荒心中升起疑问,不过眼下没有多余时间让人细想,他拉着一目连的手,带着人直接从后台重返演唱会舞台。
上台前,一目连听见外面喧闹的人声,难以置信道,“……怎么来了这么多人?”
“那是我们的粉丝。”荒终于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你……等等,你不是连?!”
“不对……太像了……”荒捏住一目连的下巴仔仔细细巡视一番,饶是经过多年偶像生涯锻炼,他在遇到任何突发事件都能保持冷静,而此刻面临这种超乎常理的状况也不禁陷入混乱。
更衣室并没有别人在,对方更像是凭空出现。
荒试图理清思绪,偏偏这时工作人员来催了,他看着不知所措的一目连,改为捧住对方的脸颊,近距离对视下,荒的声音格外沉稳可靠。
“一目连?”
“……是。”一目连被看得心跳加快,鬼使神差道,“我……我是平安京的老师,我有一个学生很像你。”
“不过他没你好看……”惊觉这样的话对于另一个荒,而且还是自己恋人有些过分,一目连忙改口道,“只是现在,他还小。”
“别的事情先放下,你只要记住,下面的人都是你的学生。”荒迅速道,“他们考了满分,需要你去表扬,懂了么?”
一目连迟疑几秒,慢慢点了一下头,荒的手没有放开,似乎是在给予他勇气,两人就这样手拉着手走上舞台,迎接他们的声浪如同汹涌海浪,凶猛席卷了整个演唱会现场。
03
【人鱼荒x摄影师连】
一目连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块黑色礁石上,环顾四周,天色沉沉,海风带着阵阵凉意,望不到边际的海水不时拍打着礁石壁。
一目连愣了许久,不得不接受现实:自己被困在了一块海中央的礁石上,孤立无援,全身上下只有单反和手机。
手机还进水了,开不了机,不过单反防水功能非常好,电量也够,足够再来几组拍摄。
一目连翻着单反里先前拍的照片,有点苦中作乐地想着。
谁也没想到只是例行的海边采风拍摄,工作室的一群人上了船后兴奋得不行,有的还想玩潜水,于是纷纷卖萌打滚恳求一目连同意他们去更远的地方。
一目连本来就对他们凶不起来,心一软就同意了。
结果水没潜成,海浪突然大了起来,眨眼间形成一道巨墙拍向游船,海水本就如海上的天气一样善变,然而众人毫无防备,顿时被吓得尖叫乱跑。
一目连为了抓拍不远处捕食的海鸟,由此站得比较靠外,变故骤然来临不知被谁撞了下,再加上游船的护栏不高,竟然直接翻了出去。
冰凉的海水瞬间包裹住一目连的全身,像是情人间最温柔的双手不断拽着他往下,同时抽走了他所有力气,一点点蚕食他的意志。
意识彻底失去前,一目连看到了一条修长鱼尾从视线上方游过,鳞片折射出的光芒比海的颜色还要美丽。
如果能拍下来……
一目连叹了口气,觉得有些冷了,他便靠着礁石背风的一侧抱住膝盖,试图这样能让自己更暖和点。
又冷又饿又渴,救援船毫无踪影,真是太糟糕了。
而且一目连已经能想象到荒得知后的反应,工作室的大家估计能先吸引一波火力,其次以后应该再也不让他跑到海边采风了。
等到夕阳完全落下,一目连回过神,恰巧对上了一双美艳动人的女性眼睛……不只一双。
他惊讶地几乎忘了呼吸,只见围绕着礁石的海面上露出十几个女人脑袋,她们和一目连面面相觑片刻,蓦地潜回水下。
水花接连溅起,水声即将全部安静下来时突然有个男人浮了出来,他赤裸着上半身,蓝发有一缕垂在脸边,双眼既有海一般的深沉,又隐约流露出几分危险。
比之前遇到的巨大浪潮还要危险。
“……”
一目连心想,一定是自己刚刚一直在想荒,所以出现了幻觉。
竟然幻想荒变成了一条人鱼来救自己。
与自己的恋人五官容貌所差无几,气场莫名强大不知几个等级的人鱼游近,手臂一撑,一个漂亮的起落,整个人……整个人鱼就坐到了礁石上。
“荒……?”
人鱼的眼神令人捉摸不透,一目连还想再说些什么,然而下一瞬间人鱼伸出手,掐住了他的脖子。
04
【超模荒x偶像连】
暂时还不知道去海边采风的恋人遭遇突发小型海啸,荒这边正进行《平安京》周年庆典走秀的最后一次排练。
虽然作为压轴被排在了后半场,但几次的排练荒都是一开始就到了,其实力超群仍无比敬业的精神获得了一批新秀模特们的尊敬。
其实之所以早到,一是有荒在场几乎所有人都打起了十二万分精神,生怕出现失误留下不好印象,二是为了让某些人不那么明目张胆地玩迟到。
比如出场顺序在荒前面的酒吞和茨木。
荒看了下手机,经纪人烟烟罗已经去找这俩人超过了半个小时,他看着已经走完的模特们,直接说道,“先到这里。”
荒率先走出排练室,给烟烟罗打了一通电话,询问人去了哪里。
那边一反常态地支支吾吾,最后索性请荒到酒吞专属的T台展示厅。
这种展示厅荒也有一个,事实上每位曾登顶《平安京》第一的模特都有,可惜荒至今没正经用过,唯一一次不正经是和一目连一起,两人在里面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想到一目连,荒想起烟烟罗给他看过的今日日程表,决定三言两语解决掉那两个家伙,然后开车去海边接对方。
推门的时候,荒还在想着不久后一目连见到自己会多开心,结果一眼就看到了本尊,正穿着件闪闪发亮的短款外套坐在屋里的沙发上,被其余三个人围观。
荒的到来使得他们的目光集体转移,尤其一目连的目光透着浓浓的疑惑。
画面太诡异,荒选择沉默。
“你总算来了!”先开口的自然是话最多的茨木,“我跟你说,刚才我和挚友正准备进行技术上的交流,结果他从更衣间里猛地蹿出来蹿到T台,吓了我一跳!”
茨木指指一目连,最后一句的语气俨然成了抱怨。
“我们进来前门是锁的。”酒吞皱着眉,“你把人锁在这里的?”
“据我所知,荒大人没有这样的兴趣。”烟烟罗咳了一声,看着荒的表情诚恳,“说出来您可能不信,这位先生和连老板一模一样,名字,样貌,性格……”
烟烟罗顿了一下,“性格还是有一点不同的。”
“工作也不同。”那位一目连说道,有些担忧道,“演唱会估计要交给荒一个人了。”
乍然间听到自己的名字,荒的神情微变,尽管这个猜测听起来匪夷所思,但他非常确定自己的恋人没有双胞胎兄弟,所以……
“我大概……穿越了?”一目连用了个永不过时的经典台词,自己都觉得好笑地说道,“而且是在更衣间里,演出服换到一半。”
茨木很给面子地哈哈大笑。
另外两个无语,荒没有说话,只是拿出手机开始给恋人打电话。

评论(44)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