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初寒折花(黑历史即将上线:)

初寒折花
32
下午阳光不那么强烈的时候,林执花才从房间里出来,客栈正门前放置的几个方形木桌只剩两三桌犹在吃菜喝酒。
穆旭正是其中之一。
林执花走过去坐到他的对面,正要拿起桌上的筷子,一坛尚未开封的酒被重重放到他手前。
“小花花,我们来喝酒!”穆旭抬起左脚踩在凳子,身子前倾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不喝。”林执花看他眼神七分清醒三分迷醉,又瞥了一眼堆在桌角的不明货物,想必是对方劫镖劫开心了。
“喝嘛!”穆旭提高声音,“是兄弟就干了这坛!”
林执花淡定地夹了一口菜吃,细嚼慢咽后才回了两个字,“不是。”
“……”
穆旭执着地盯着他,目光开始掺杂起可怜,委屈等诸如此类的感情。
林执花没坚持太久,便妥协地拍开酒坛封泥,颇为豪爽地直接对嘴喝了一口。
“这才够兄弟。”穆旭高兴道,“这里的酒虽然不如长老们酿得甘甜,好在喝下去能暖身子,沙漠的夜晚很冷,多喝几口不会耽误事。”
“你说的不错。”林执花搁下酒坛,边从袖子里掏出手帕擦了擦唇角,“可我记得上次的理由是提神醒脑,上上次是有利运功?”
穆旭可疑地沉默半晌,最终投降道,“我就是想和你一起喝……好吧,我承认,其实我想看你喝醉的样子。”
林执花仍旧严肃地板着脸,“就知道你没安好心。”
他忽然压低声音问道,“李初寒还在据点里?”
穆旭不知何时放下腿老实地坐好,闻言点了一下头,“不过他带来的大部分人手离开了据点,我打探到他们是去找一个丐帮,有可能是这里的统领。”
“除此以外……”穆旭小心观察着林执花的表情,纠结了片刻还是说了,“李初寒和唐秋意貌似住在一个房间。”
“……”
林执花的手,猛地拍了一下桌子。
33
地坤对天乾的诱惑力有多大,林执花早已深有体会。
或许是他的表情太糟糕,穆旭难得闭上嘴,也不管地上那些抢来的好东西,即刻领着林执花潜入据点。
“我打赌从来没输过,唐秋意不可能成功的。”一边注意着来往守卫,穆旭分下一半心来劝林执花。
“我清楚李初寒没那个意思。”起初仿若所有物被他人触碰的愤怒退去,林执花冷静下来,但脸色依然阴沉。
“我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小声道,“关于我过去的那些事。”
两人躲在一处隐蔽的角落,由于地形气候的原因,这里的房子盖得不高,间隙也不大,幸亏抽调了许多守卫去找人,要不然两个人的话太容易被发现。
穆旭脱口而出,“不就是死了小情人……”
“要不是看在眼下情况,信不信我也让你死一死?”
林执花瞪了穆旭一眼,随即抬手狠狠揪了一下他的头发以此泄愤。
穆旭自知失言,默默忍受着头皮传来的痛感,“你想太多了,从浩气盟出来就没见你痛快笑过,相信我,一切会顺利的。”
“毕竟今天的商人个个油水足,肯定是个吉利的好日子。”
“……”
林执花好想抢过穆旭的武器给他来那么一刀。
“什么人——”
然而像是与穆旭说的话作对般,有个眼尖的守卫发现了他们,刚喊了一声便被冲出来的穆旭迅速解决。
“我们往那边……”穆旭回头想叫林执花跟上,结果看到的是对方跑得异常快的背影。
再一转回来,一大波守卫正在向他举刀跑来。
“……”
眼看穆旭吸引了大部分的火力,林执花没跑多远就随便挑了个房间躲进去,待外边喧闹声逐渐变远才开始打量房间内部。
四周摆放的东西意外地少,床上铺着一层灰色被褥,与其说是简单倒不如说是简陋,林执花皱眉,照理说这样的房间应是男子所住,可空气中残留着独属于女子的淡淡清香。
并且这股余香很特别,似乎出自纯阳……
“那边好热闹的样子,不去看看吗?”门外突然传来女人说话的声音,听起来莫名有点耳熟,“理我一下嘛,小黛雪?”
“……”
乍然间听到那句话尾的两个字,林执花一颗心猛地提到了嗓子眼,先前一路的不详预感终于得以验证。
“……有人进来过。”又一个女子的声音,声线清澈却透出十足十的冷淡。
紧接着她立刻推开门,林执花正趴在地上准备钻到床底,无奈床下灰尘太多,一时犹豫就被逮了个正着。
感觉背后有一道凌厉的视线,林执花重新站好,先是拍了拍身上的土,才缓缓转过身。
彼此打了个照面,好奇转为惊喜的苗疆女子顿时扑了过来,“天哪!小花花你怎么来这里了?”
“这个……说来话长……”林执花对曲思思僵硬一笑,双手突然搭上她的肩,接着往自己身前一推。
不明所以地转了一圈,曲思思还没来得及回头问身后林执花怎么了,就见她称呼“小黛雪”的女子已经抽出了背后的剑。
“林执花……”对方一字一字地念道,素来缺乏表情的脸上竟带着浓烈的仇恨之意。
“一别多年,黛雪姑娘看来过得很好。”嘴上说得情意款款,林执花不停调整位置试图整个人都躲在曲思思的背后。
“你们认识?”两人的态度搞得站在中间的曲思思愈发迷茫,“认识的话小黛雪你为什么拿出剑,难不成是仇人?”
“我们当然不是……”
“是仇人。”那位黛雪姑娘一身纤尘不染的纯白道服,气质清冷,眉目亦如三尺寒冰。
“杀兄之仇。”
34
气氛在一刹那凝滞。
曲思思瞪圆了双眼惊呼道,“杀、杀兄?!”
“我没有。”林执花冷静道。
“有没有你心里清楚。”黛雪说道,“我答应过哥哥不杀你,所以不会碰致命的……”
话未结束,林执花将身前的曲思思用力往前一推,而且顺带扔了几发暗器,那是穆旭从唐秋意房间墙角里无意中发现后给他的。
林执花准头自然比不上暗器主人,不过黛雪侧身闪躲,再加上接住曲思思避免她摔倒的时间,足够林执花跑出屋子了。
“无耻!”
黛雪骂了一声,紧随其后追了出去。
于是两人在据点里开始了一副你追我逃的情景。
“站住!”
“你就只会逃跑吗?!”
几次对方的剑擦过衣角,林执花皆有惊无险地避过,不时有守卫凑过来碍事,他索性轻功翻上屋顶,飞速朝周围扫了一圈却是往据点大将所在的大厅跑去。
林执花边跑边大声喊,“初寒——李初寒——”
这么一番动静闹下来,本来在里面与人议事的李初寒真就走了出来,仅仰头望了一眼便被跳下屋顶的林执花再度砸了个满怀。
“初寒救我!”林执花顾不上细说,急忙闪到他的后面。
正当时,一把泛着冷光的剑刺了过来,下一刻骤停在李初寒前面,距离胸膛只余三指宽。
林执花出现时,李初寒的表情变化之大惊得随后跟出来的属下们瞪直了眼,可当看到挨得如此之近的利剑时,李初寒面色重归沉静。
“你和他,所为何事?”李初寒问道。
“私事。”黛雪盯着林执花,连敬称一声“指挥”都不喊了。
李初寒转头看向林执花,“违抗命令,擅离浩气盟……”
“我错了!”林执花抢白道,“我是真的担心你,怕你有危险。”
“好一句担心。”黛雪立即接话,语气是满满的嘲讽,“若是哥哥能听你对他这么说,该会多开心?”
“哥哥?”李初寒皱眉。
“她的哥哥嘛,不如我们先进去说……”林执花打着哈哈,拉着他的胳膊想往大厅里走。
“林执花,你对不起我哥哥!”
黛雪忍不住痛斥一句,那两人拉拉扯扯的一幕实在让她厌恶和愤怒。
林执花动作一停,李初寒声音低沉,显然是含了几分不悦,“到底怎么回事?”
心里挣扎半天,林执花闷闷道,“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时间很充足,我听你的解释。”李初寒冷冷道。
“……”
一直被遗忘在旁边的属下们面面相觑,信息量略大,感觉自己看到的是假指挥。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