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s级委派任务(上)

01
任务名称:徘徊的鬼王
任务描述:太可怕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恐怖的力量!!求求谁来阻止那个男人吧……!!
推荐式神:无
基础奖励:无
达成奖励:鬼王的亲吻
02
“晴明——”
茨木抓着张破破烂烂的纸一阵风似地跑进庭院,结果中途被石子绊了一下,啪叽摔在地上。
小小一只还未成长的式神,内心如人类小孩子脆弱,爬起来时眼睛里已经滚动着泪水。
不过茨木的鬼生信条是要当一个不会轻易掉眼泪的最强鬼,所以他拼命憋着眼泪,并拒绝了晴明伸过来抱他的手。
“晴明……我……我要做这个……”茨木两只小爪子展开那张纸,举高到头顶给晴明看。
“……不行。”
“为什么?!”
晴明就如同每个操心小崽子的忧心家长,“你太小,这个任务不适合……”
白发小式神尚且稚嫩的声音响彻整个庭院,带着点未退的哭腔,“晴明大坏蛋!我就要做这个!”
紧接着他掉头又跑了出去,留下满脑子都是“大坏蛋”回音的可怜阴阳师。
03
有鬼生信条,自然也有鬼生目标,茨木的鬼生目标非常伟大,他要成为统御万鬼的鬼王。
所以看到这张委派任务,他觉得自己的鬼生道路终于升起了一盏明灯。
只要打败这上面的鬼王,就意味着他成功实现了自己的鬼生目标,以后他就是鬼王了!晴明还有那些式神都得听他的话!
小式神的想法一向简单粗暴,茨木按着纸里提到的地点,一路跑了过去。
不过中间发生了点意外,他不小心迷路了,等到达正确的地方时天已经将近黄昏。
明暗交接,树林显得阴森森的,鬼影幢幢,不多时便冒出几个天邪鬼不怀好意地围住了茨木。
“哪来的小妖怪,不知道这是谁的地盘?”
“大哥,我们吃掉它吧!”
“这小不点儿一定很美味。”
天邪鬼们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茨木绷着脸,一点都不怕它们,“你们这些弱鸡,想吃我还早一百年呢!”
“老大,他骂咱们是鸡!”
“我呸,臭小鬼,让你见识见识我们天邪鬼的厉害!”
有个绿了吧唧的天邪鬼要来抓茨木的肩膀,结果被茨木张嘴一口狠狠咬住手臂,疼得吱哇乱叫。
茨木趁机夺走它手里的木板,颇有气势地挥舞起来不让它们靠近,待伺机找到空当后,他拔腿就跑,边跑边回头嘲笑它们,“哈哈哈你们这群弱鸡来追本鬼王呀——”
跑路不看前边的下场是,茨木一头撞住了什么东西,然后毫无预备地倒摔出去,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停下。
茨木心中默念着自己的鬼生信条,可实在是摔得真的太疼了,没坚持多会儿他便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哭声惊天动地,忘我而投入,然后他的鼻子突然被两根手指捏住了。
茨木一个哭音没上来,呛住了。
“哭鼻子的小鬼,也敢称自己是鬼王?”
手指的主人单膝蹲下,从上自下俯视着他,表情似笑非笑,语气半带着嘲弄。
茨木盯着对方的脸愣愣出神之际,那些追过来的天邪鬼开始彰显存在感地叫嚷着。
“你是哪来的东西?”
“识相点赶紧滚!”
手指移开,茨木的目光下意识跟随,只见对方随后打了个帅气的响指,身后立即蹿出一个满嘴獠牙的巨大酒葫芦。
酒葫芦奔着天邪鬼们飞去,眨眼功夫吞掉了最近的一个。
天邪鬼们顿时发出恐惧的尖叫,四散而逃,尤其自称老大的那个跑得贼快。
场地瞬间干净,茨木瞪大了双眼,下一秒抱住了正准备离开的男人小腿。
他小脸涨得通红,闭着眼睛几乎用尽毕生勇气的大声喊道,“请你做我的媳妇一起打倒鬼王吧!!”
“……”
林子里的鸟雀惊飞几只,红发男人陷入诡异的沉默。
04
尽管还是小不点一只,茨木早早定下了鬼生择偶标准,综合鬼生信条和目标,他要找一个仅次于自己的鬼当媳妇,然后夫妻手拉手心连心一起打败鬼王。
他是鬼王,对方便是鬼后,他们执手相看辛苦打下的大好江山。
茨木等了六十天零六个小时,符合标准的那个鬼终于出现在眼前!
然后他幻想中的美好未来被无情地打破了。
“不。”
红发男人接着说,“顺便告诉你,我就是鬼王。”
“……”
茨木天塌地陷的表情很好愉悦了对方,红发男人喉间溢出一声低笑,“想打倒我你还早一百年呢,臭小鬼。”
05
鬼王酒吞。
喜欢喝酒。
弱点没有。
腹肌八块。
……
“你这最后一句不太押韵啊。”
“你怎么知道人家腹肌是八块,而不是七块九块呢。”
“喝酒好哇,我也最喜欢喝酒了。”
“烦死了你们!腹肌当然是我亲眼数的!”
茨木气呼呼地说着,和姑获鸟新带回家的小猫小兔子小狸猫妖怪坐在一块儿,正给这三只手下(茨木单方面认定)描述前几天遇到的鬼王。
那天红发男人留下这么一句恶意满满的话后,将茨木从小腿上扯开后,便毫不迟疑地转身离开。
没过多久晴明带着式神找到了他,抱着他嚎了一路,充分表达出走失崽子找回的家长心情。
茨木难得乖乖被他抱着,乖乖接受投喂还有洗香香。
等躺在被窝里时,茨木终于从真相打击中恢复,小脑袋里拼出了一个清晰且大胆的想法。
鬼生目标突然自个蹦了出来,却非常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那他先打倒对方再让对方当自己媳妇不就成了吗!
茨木觉得这个想法真是太完美了,一点问题都没有!
于是美滋滋的茨木开始展望未来,展望了几分钟后就不小心睡着了。
第二天醒得倒是很早,茨木抱着自己的小枕头哒哒跑进晴明房间,犹如一颗小炮弹砸到还在睡觉的晴明身上。
“我要去找鬼王!打倒他!然后娶他!”
茨木攥着拳头在空中挥舞两下,然后对一副被折腾得快吐血的晴明说,“所以快告诉我现在鬼王在哪里!”
“……”
熊孩子被扔了出去,幸好路过的姑获鸟及时接住,作为比晴明更可靠的式神家长,茨木转而向姑获鸟求助。
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姑获鸟便帮着他去寻找有关鬼王的一切线索。
正巧,新的委派任务下来了。
“这回一定能打倒鬼王。”茨木信誓旦旦道,“你们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三只小妖怪互相看了一眼,昧着良心给白发小式神鼓劲。
“加油!你是最棒的!等你回来哦!”

评论(9)

热度(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