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初寒折花(。

50
子时稍过,篝火架残留着灰烬,闹够的众人各搂着媳妇回到各家,这片古城彻底融入万里大漠的寂静中,安然地入睡。
然而某间房前,却响起了几声突兀地叩门声。
清晰,短促,有间隔,敲了六下方停止。
床上的林执花睁开眼睛,面上虽一片清醒之色,但仍透着几分情欲过后的倦怠。
他看着睡在旁边近若咫尺的李初寒,勾起嘴角在对方眉间十分温柔地一吻,随即拿开圈住腰间的手,坐起了身子。
“……”
腰疼腿酸屁股麻,外加数不过来的咬痕红印,林执花心想果然不能说男人某方面快,报应来得简直不要太爽。
好在事后李初寒为他清理干净,这才相拥睡去。
林执花翻过李初寒下床,随手披上对方白色道袍,遮掩那些暧昧痕迹。
他走到房门处,停顿片刻缓缓打开了一扇门。
不速之客正抱肩倚在另一扇门上,体态修长穿一身黑色外衫,长发利落扎起,脸上则戴着江湖上数量稀少的飞狐面具。
“慢。”
男人开口,隔着一层面具显得有些失真。
“着什么急,我这不是过来了。”林执花一副熟稔口气,似乎对男人的出现早有准备。
“话说你不会站外面听了半宿的春宫吧?”林执花挑挑眉,有意调侃道。
“没兴趣。”
“……”
“杀了他?”
“那可不行。”林执花声音冷了下来。
来这里的其中之一目的被无情扼杀,男人不再多做口舌之争,直接道,“指挥托我带一句话。”
林执花悠悠道,“原来令无数人闻风丧胆的飞沙关统领,也会干跑腿的事啊。”
男人没搭理他话里的淡淡挑衅,依旧是毫无起伏的声线,“指挥说,玩够了,该回来了。”
林执花拢了一下身上的外袍,“……可是我还没玩够。”
“所以指挥又让我带一句话,别忘了当初入谷时你答应过什么。”
“……”
林执花一时无言,像是明白了什么忽地叹出一口气,他面无表情道,“指挥不在,统领不在,你这便带人去夺下龙门镇据点。”
“至于恶人谷……是该回去了。”
51
天快亮的时候,林执花强忍酸痛半扶半抱着李初寒下了楼,之前找到的西域毒草尽管份量少,用起来的效果极大,估计李初寒还得过三个时辰苏醒。
即使是清晨温度低下,依然露出上身的明教弟子站在大门外,那里多了一辆马车,车窗车帘乃至马具无一不带着红色斧头的标志。
“你真的想好了?”
穆旭帮他把人弄到了车里,眼底难得浮现一抹担忧之色。
“你不是都听到了么。”林执花道,“鬼鬼祟祟地躲在角落,早发现你了。”
穆旭摸摸鼻子,“你们谈得太严肃,我不好插话。”
他正色道,“下一次见面,你就是指挥了吧。”
“当然。”林执花道,“我给恶人谷带了这么一份大礼,足够让别的人闭嘴了。”
穆旭啧啧称奇,“所以一开始在浩气盟你说的那些话,都是假的了?”
林执花踩着车辕坐到马车上,闻言笑了一声,吐出古往今来最是欠扁的那两个字。
“你猜。”
“……”
“愣着做什么,赶紧过来赶车。”
穆旭回过神,“我也回恶人谷?!”
“人家送了马车没送车夫,我要照顾初寒,自然就交由你负责了。”林执花淡笑道,“怎么,舍不得唐秋意?”
穆旭迟疑一下,问道,“我们可不可以再带个大礼,好巩固一下你的指挥地位?”
“不可以。”
“……”
“不久的将来,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做完后随便你去哪里找什么人。”
林执花撩开车帘,回眸对穆旭如此说道。
52
沙漠,雪山,再到火山围绕的山谷谷口,途中又换了两匹骏马,一路是撒开蹄子几乎没命地狂奔。
几月前林执花未告知任何人独自离开,如今重新回到恶人谷,一时种种情绪浮现心头,下了马车抱着半人高的石头一阵干呕。
穆旭正拿清水漱口,见他扶着腰站起来,忙把水囊递过去。
“我现在……非常后悔让你赶车。”幸亏路上没心情吃东西,林执花喝了几口水,总算压下那种恶心感。
“我这不是为了你才抄得近路。”穆旭道,“李初寒如何了,是不是快醒了?”
林执花点了一下头,“还好我一直用拂穴手压制他的内力,要不然早被颠醒了。”
向身形魁梧的恶人谷守卫出示了身上的令牌,林执花和穆旭坐回车厢前,往内谷而去。
不消片刻,他们穿过三生路与咒血河,停在一处刑堂后。
“你带初寒回我的住处,屋里有寒铁制成的锁链,绑在床上就是。”林执花吩咐着,注意到穆旭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怎么了?”
“你把人绑回谷里,就是为了玩这个?”
“……”
林执花面无表情道,“不是。”
不等穆旭说话,林执花又嘱咐对方在他回来前守在屋外,避免有不长眼的好奇闯入。
离开前他撩开车帘往里面看了几眼,尽管大部分时间都在颠簸摇晃中度过,李初寒依旧安静沉睡着,一如昨晚相对而眠,睡容竟隐隐透出几分单纯的信任。
也正因为这份得来不易的信任,才毫不设防,使林执花成功钻了空子,在众人眼皮子底下拐走堂堂浩气指挥。
林执花走进议事堂的一瞬间,里面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
“呦,舍得回来了?”
“龙门镇已经夺下来了,听说全是你的主意?”
林执花没搭理那些或玩笑或试探的话语,只道,“我要和指挥单独谈谈。”
言下之意有事的快说,没事的快滚。
许久未见的指挥坐在长桌一头,闻言挥挥手,示意那群看热闹的恶人们赶紧出去。
待此处剩下他和林执花两人,先是上下打量一番林执花,随后才邀对方坐到自己旁边。
“要是不找人给你传话,我看你得过个十年八载才回来。”指挥叹了一口气,转而欣慰道,“龙门镇的据点已归我们,指挥的位子此时交给你正好,总算让我放心一回。”
林执花道,“我带了一个人。”
“什么人?”
“李初寒。”
“……”
林执花对上指挥的眼睛,漠然道,“进恶人谷的第一天,我说过终有一天擒获浩气盟指挥,现在我做到了,你……满意了吧?”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