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微博千fo小甜饼~

01
大家好,我是大天狗大人腰上的那个面具。
我拥有一张帅气英俊的脸,眼眸深邃,鼻梁挺拔,白色的胡须微微飘动,无一不透着睿智与威严。
然而作为面具界的翘楚,我至今为止仍是单身。
我以为我会和大天狗大人相依相偎到天荒地老,毕竟在我看来,那些妖怪式神通通配不上大天狗大人。
爱一个人,必须先爱上他的面具。
连直视我都不敢,还谈什么爱大天狗大人?
直到那只妖狐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我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对方壁咚了大天狗大人,鼻子狠狠顶住他的肚子,然后……大天狗大人居然把我从腰间解开,随手扔到了地上!
我的心哗啦一声碎了。
“长得如此好看,偏偏带这么丑的面具。”
「……」
暴击。
从没有谁敢说我丑,很好,你这只混蛋狐狸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就在我准备跳起来用鼻子戳他膝盖的时候,我和另一双眼睛对上了。
狭长的双眼,眸子是诱人心神的浅金色,眉间妖异的花纹,头顶一双尖长耳朵,那是一个狐狸面具。
我张大嘴巴,傻兮兮地和那个挂在肩膀的面具对视良久。
「嗨,地上的老头。」
狐狸面具的语气和它主人如出一辙,欠扁,讨打,却不得不承认,声音确确实实很好听。
「同为面具我必须要说一句,你可真丑啊。」
「……有本事你下来,看我不打烂你的头。」
02
大天狗大人和妖狐谈起恋爱了。
看星星看月亮,谈天谈地谈情谈爱,飞高高玩抱抱,撩来撩去腻腻歪歪。
横批:让狗粮撒遍世界每一处。
我「说好手拉手一起走,谁先脱团谁是狗。」
狐狸面具「为了脱团狗就狗,反正名字里带着狗。」
我「你居然侮辱大天狗大人!」
狐狸面具「我没有。」
我气得脸更红了。
狐狸面具的语调上扬「老家伙你真丑。」
「……」
「喏,这才是侮辱。」
「你故意的吧!!!」
面具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03
我讨厌妖狐。
我也讨厌狐狸面具。
大家聚会的时候,我挪到酒葫芦旁边,问它我长得真的很丑吗?
酒葫芦张开一嘴獠牙「没有啊,你挺帅的。」
我放下心,这时一个球突然蹿了过来。
「我最崇敬的葫芦挚友!!你怎么可以夸别人帅?!你明明是最帅的!!我愿为你奉上一切!!来吧!!吃了我吧!!让我们合为一体!!」
酒葫芦一口把那个球吞了进去,嚼了两下往天一吐,伴随一声长长的销魂的「挚友我爱你~」,那个球变成光点飞向了遥远的远方。
世界就此安静。
酒葫芦「呸,真难吃。」
「……」
我瞅了一眼对面众星拱月般被团团围住的狐狸面具,除了那个基佬球再没谁来过我的面前,而且人家找的也不是我。
「你长得真好看。」
「我可以摸摸你的耳朵吗?」
「狐狸哥哥,你喜欢什么类型呀?」
「你傻呀,当然是同样好看的……」
眼不见心不烦,我跟酒葫芦打了一声招呼,默默离开了聚会。
路过池塘,我停住脚步,还是没忍住凑到水边。
水面平静无波,映出了我那张帅气英俊的脸。
「你是世界上最帅的面具。」
我对自己的倒影如此说着。
下一秒水面猛地晃动,一朵水花噗地滋到我的脸上。
我大叫一声往后退了几步。
「不好意思,没忍住……」
一条个头小巧的游鱼探出水面,我甩甩脸上的水开始严厉教育它。
「你知不知道我是谁?!连大天狗大人的面具——」
我停下声音,只见水里随后冒出一条龙,龙的脑袋顶着那条鱼升到半空,居高临下地望着我。
我慈祥道「以后要注意,伤到小朋友就不好啦。」
「哦,没别的事了吧?小龙龙,我们走。」
我目送它们潜回水下。
「吓死个龙,那玩意好丑啊。」
「待会看看风神大人还有荒川大人洗洗眼睛。」
「嗯哒!」
04
我要向大天狗大人提议封了这个水池子。
……
大天狗大人沉迷撸狐,没有理我。
我要去平安京面具协会投诉他,等着收律师函吧,科科。
05
可惜律师函没等到,大天狗大人和妖狐吵架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我仰天大笑,审美相同才是真爱,审美不同尽早拜拜。
而且最令我喜出望外的是,大天狗大人将我戴到了脸上!
多少个日日夜夜!
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只有我,能代表大天狗大人的强大实力,展现凌驾于众生之上的地位!
我就这样美滋滋地过了两天,直至我发现全世界唯独我一个面具在开心。
同妖狐擦肩而过时。
看着妖狐被女性环绕时。
待到夜深人静,我被摘下,所有的一切最终无法遮挡,大天狗大人的表情是从没见过的寂寞。
我想不出什么话来安慰他。
我终于意识到,那两天自以为是的自己,真的非常丑陋。
06
趁着大天狗大人总算闭上眼睛,我悄咪咪地溜了出来,恰巧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走出妖狐所在的房间。
我相信狐狸面具看到了我。
于是我走到它眼前,扑通跪地向它低头「对不起,我错了,请原谅我。」
「我还以为是谁,堂堂大天狗大人的面具也会认错啊。」
我的脸涨得更红了。
「我想让大天狗大人和妖狐和好,拜托你帮帮我。」
「好。」
回答得格外爽快,我有点懵。
狐狸面具闪过一抹狡黠「我们不是想到了同一个办法么?」
「哎,一个两个,都是不让面具省心的主人啊。」
「其实……有那么一瞬间,我竟然觉得你很帅。」
07
在我和狐狸面具的不懈努力下,几天过后,我们的主人和好了。
整个计划特别地简单粗暴。
就是我想尽办法赖在妖狐身边,狐狸面具想尽办法……大天狗大人想尽办法拿着狐狸面具不松手。
吵架慢慢地歪成了互换面具play。
最终彻底结束在某个听者面红耳赤,见者鼻血横流的火辣夜晚。
「啧啧,你硬了。」
「我本来就是硬的。」
……
「咦,这个姿势不错。」
「你说大天狗大人一晚上能来几回合?」
「要不打个赌?」
「输的面具必须喊赢的面具一个月帅哥。」
「我弃权。」
「……」
08
那一点点的心动和喜欢绝对是假的。
我最讨厌狐狸面具了。
最讨厌!

评论(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