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追求海盗头子的一百零一种可行方法03》

鱼肉
一目连走到外面,一艘比独眼海盗船还要庞大的海船正以极近的距离和他们并肩航行在海上,对着他们一侧的船体推出数排漆黑炮台,其中有几个炮口散出淡淡白烟,想必就是刚才海盗船晃动的原因。
那艘海船挂着的旗帜上面绘制了九个蛇头,每个头的蛇身彼此纠缠仿若一体,船头的雕像亦是九头大蛇,蛇眼金光粼粼,仿佛真正的蛇一般,又因数量和体型不禁让人头皮发麻。
一目连示意船员们不要轻举妄动,保险起见两船之间没有接上踏板,他随手扯过桅杆上挂着的一条绳子,加速跑了几步,便一阵风似地荡了过去。
落到船上的瞬间一目连抽出了腰间的匕首,然而诡异的是视线所及之处空无一人,整艘船安静得就像幽灵船。
一目连没有放松警惕,他注意到船头的巨蛇雕像由于他的登船起了某些变化,有两个蛇头转了过来,一左一右,蛇眼里透出冰冷的审视之意。
“传说人鱼生于深海,雌人鱼数量众多,雄人鱼却极其稀少。”
属于成熟女人的声音在第二层甲板上响起,一目连抬起头,手持奇异法杖的红发女人向他微微一笑,“占卜的结果告诉我,恰好有一条雄人鱼在您的船上,一目连船长。”
一目连表情平静,似乎早已预料到她的出现,“八百比丘尼。”
“没想到您会知道我。”八百比丘尼唇边的笑意愈浓,对一目连的兴趣不由加深一分。
“几年前找到了被诅咒的船——八歧大蛇,并将其唤醒,受到全海军的通缉。”一目连说道,余光里那阴森的蛇头靠近了些。
“雄人鱼确实在我的船上,不知你想要它做些什么?”
“吃下人鱼肉,可使人长生不老。”八百比丘尼的法杖轻轻敲了一下木板,竟是毫不隐瞒地说道,“很多年以前我有幸吃到了人鱼肉,那是一条濒死的雌人鱼,然后我保持着这副模样一直活到了现在。”
“那真是一段漫长的岁月。”八百比丘尼叹息一声,眼中所流露出的情绪复杂,与她那副年轻美貌的外表完全不相符。
接着她话锋一转,“雄人鱼百年难见,作为交换的条件,八歧大蛇大人的宝藏随您任意挑选。”
“我答应了。”
有些出乎八百比丘尼意料的是,一目连回答得迅速,看不出半点犹豫的意思,尤其是她透露出人鱼肉能让人长生不老的秘密之后,亦没有一丝心动。
“我会把那条人鱼送过来。”一目连边说边退回最初落下的位置,他的匕首对准紧盯自己的蛇头,另一只手抓住了船围栏上的绳子。
“很少有像您这样爽快的人了。”八百比丘尼微笑道,“不过恳请您的动作快些,八歧大蛇大人耐心有限。”
一目连没有答话,飞快转身踩住木围栏,荡回了独眼海盗船上。
没有和船员们细说,一目连只道要带着人鱼再返回那艘古怪的船上,推开底舱的门时,他看到荒正捏着贝肉往嘴边送。
“……”
不久前凶猛无比的人鱼趴在水池边,铁桶搁在手边,被掰开的贝壳散落在周围,荒停顿了几秒,还是把鲜嫩的贝肉放到嘴里咽了下去。
“味道不错。”荒说道,“有一个里面结了珍珠。”
而就在荒想要拿给一目连看时,听到对方直接问道,“你知道八歧大蛇吗?”
荒嗯了一声,不以为然道,“深海出来的海怪,力量一般。”
他又接了一句,“只是头比较多。”
对比起来荒的体型不足巨蛇雕像的一半,做出这样的评判未免有些虚夸,然而一目连真的相信了,他认真问道,“这么说你能打赢它?”
联想到刚才突如其来的晃动,荒瞬间明白一目连因何去而复返,表情变得意味深长起来,“看来那条蛇就在外面。”
“将它唤醒的人想要你。”一目连走到水池边,单膝蹲下与荒对视,“避免伤到我的船还有我的船员,我同意了。”
“所以……”一目连露出一抹淡笑,仿佛说出口的只是一场随意邀请,“跟我走吧,人鱼。”
大蛇
熟悉的鱼网,熟悉的糙汉船员,不过这次他们小心翼翼地不碰到荒的身体,尤其是下身的鱼尾,毕竟上次有人不小心碰到后立即被锋利尾鳍划出一道伤口。
八歧大蛇保持着两个脑袋转过来的姿势,看着两船之间搭上踏板,船员们抬着荒走过踏板,随即将荒放下,不待一分一秒地停留,除了一目连外全部回到独眼海盗船上。
即使是被束缚的状态,荒散发出的气势依旧让人望而生畏,他躺在腐旧气息浓郁的甲板上,长长的深蓝鱼尾尖从鱼网中漏出,带着烦躁不时拍动一下。
隔着几步之遥的八百比丘尼仔仔细细观察半晌,眼中闪过惊艳、赞叹、满意等情绪,她向一目连感谢般行了一礼。
“那么请随我来。”
说完,八百比丘尼手中的法杖倏地冒出火焰,狐狸似地生物盘旋其中,照亮了船内的黑暗。
她领着一目连走到二层的船长室,里面堆积了几十个宝箱,虽然敞开的仅仅是最上面的箱口,但露出的金银玉器数量之多足以让任何一个海盗发疯。
“请您任意挑选。”八百比丘尼说道。
一目连走到那些宝箱前,表情却十分平静,“蛇的猎物也包括人鱼吗?”
八百比丘尼愣了一下,不由推翻对一目连的定义,重新审视这个人。
“八歧大蛇为什么想要一条人鱼?”一目连的手伸进宝箱中,金币挤压着手掌手背的感觉格外美妙,可是到最后他只拿走了一枚。
“或者说偏偏是一条雄人鱼。”一目连的手指捏着金币,眼里带了一分歉意,“我不会要你的东西,人鱼也不会交给你。”
话音未落,八歧大蛇的怒吼声穿透了船长室,八百比丘尼沉下脸,猛地抬起法杖,“凭你们也妄想对抗八歧大蛇大人?”
法杖中的动物怒瞪双眼,瞬间朝一目连喷出几团火焰,不过一目连更快,他弹出手中的金币,正中那个小野兽的额头,使得它吐出的火焰失了准度。
八百比丘尼下意识躲闪了一下,一目连趁机跑出船长室,身上的衣服被火焰彻底蒸干,他的动作无形中更加利落。
甲板上,九个蛇头正狂乱摆动着,荒贴在其中一个上面,战斗形态下的人鱼肌肉绷起,在人类耳朵的位置鼓出薄如蝉翼的鱼鳍,荒的指甲变得长而锐利,狠狠插进大蛇的脑袋里。
“八歧大蛇大人!”
八百比丘尼追了出来,见到大蛇居然处于下风立刻对一目连弃之不顾,法杖转而对准了荒接连射出火焰。
整艘船疯狂颤动着,不知何时聚集的浓雾包裹着他们,一目连找不到独眼海盗船所在,而就在他回身之际,大蛇的一个脑袋撞了过来!
看到这一幕,荒的瞳孔骤然紧缩,万幸的是一目连躲开了,他的腰身拧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与蛇口的獠牙几乎擦身而过。
然后下一秒,船围栏由于蛇头的撞击尽数断裂,一目连的身体失去平衡,刹那间坠向大海!

评论(15)

热度(4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