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老师(五)

跑道上站了六个人分为三组,荒和一目连站在内侧,中间是源博雅和晴明,前者干劲满满,后者周身则围绕着一种重在参与的悠然气场。
而外侧是茨木和他的酒吞老师,正单方面地进行热情高涨的对话。
“凭挚友的实力,第一绝对是我们的!”
“话可不要说的太满。”源博雅搭腔道,“从高中起我和晴明就是搭档,论默契才不会输给你们!”
“笑话,明明刚才千米跑就输给了挚友!”
“……那又怎样!这回需要两人配合,你可小心点别拖人家后腿!”
茨木气得要去打源博雅,而源博雅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是一名严格严肃的教导主任,争强好胜得仿佛同龄少年。
有另外两组的对照下,荒和一目连这一组的气氛极其和谐,甚至隐约冒出奇怪的粉红气息。
“一,迈左脚,二,迈右脚。”荒边说边带着一目连走了几步,“老师?”
“好,我记住了。”一目连笑了笑,像是适应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过从后面看,他的手并没有揽住荒的腰,似乎在顾忌着什么般只捏住了荒的衣角。
“能和老师一起,我很开心。”跑道周围有许多学生围观,吵吵嚷嚷热闹得不行,荒忽然贴近一目连的耳边说道。
耳朵感觉一热,一目连捏紧了荒的衣服,面上却依旧笑着应了一声。
“所以奖品并不重要。”荒接着说了一句,并且重复了一遍,“不重要。”
“……”
负责开始比赛的老师站在旁边举起发令枪,学生们安静下来,只听震耳的枪声响起,三组人一同跑了出去。
其中茨木和酒吞那一组引起了围观学生的轰动。
只见开枪的前几秒茨木突然整个人跳到了酒吞身上,一只腿同酒吞绑着,另一只腿则缠住酒吞的腰,被对方牢牢实实抱在了怀里。
酒吞怒喝一声,抱着茨木就往前狂奔,向所有人展示了一出异常清新脱俗的两人三足跑。
茨木搂着酒吞的肩,冲着后面的源博雅扮了个鬼脸,“哈哈哈哈哈第一是我和挚友的!”
“可恶——!”
“博雅君?!冷静……!”
愤怒中的源博雅直接将晴明横抱起来,虽然姿势别扭了一些,但好歹追上了酒吞和茨木。
见此情景,学生们也没空纠结原来的两人三足是什么了,纷纷为跑道上的老师们加油,更有吹口哨的,还有莫名脸红的女生们在尖叫。
闹哄哄一片中,荒和一目连简直是一股清流,坚守住最后的两人三足,他们虽然落在最后,但配合得很默契,同时也是跑步跑出最养眼的一对。
比赛调整了一下两人三足的跑步米数,将原本的五十米改为两百米,最终酒吞和茨木,源博雅和晴明几乎同时撞线,荒和一目连紧随其后。
然后裁判老师宣布荒和一目连获胜。
“凭什么?!”
茨木和源博雅同时大声质问道。
“你们犯规了。”裁判老师惜字如金,即使面对同僚面对校长也按照规矩来,“成绩不作数。”
“那就重新比!”茨木叫道。
“喂,重新比一次!”源博雅重重拍了一下记录成绩的桌子,接着转头对晴明道,“校长,你也说说他。”
“……这个时候记起我是校长了?”晴明板着脸,就差没拿折扇挨个敲过这些不遵守规则的笨蛋。
随即晴明对裁判老师笑了笑,“比赛结果就这样吧,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大局已定,茨木只觉得天塌了,“我好想和挚友戴情侣——”
茨木的嘴及时被酒吞捂住,后边的话顿时变成类似小狗那种含混不清的呜呜声。
“别嚎了,想让全校人都听见?”酒吞表情看着不耐烦,语气倒是不怎么在意奖品,“想要围巾还是手套自己去买。”
“记得挑好看点的,太丑了我不戴。”
领悟到酒吞的言下之意,茨木双眼发亮,飞快点了好几下头后跑到荒和一目连面前,得意洋洋道,“哼,这种奖品我根本不稀罕!挚友说要我亲手买的!”
“……”
荒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继续和一目连说话,“老师,你想要什么颜色的?”
一目连想了想,“暗点的吧,比较耐脏。”
荒故意道,“粉色的可以吗?”
“……”一目连道,“好。”
“粉色的围巾绣上我的名字,然后归你戴。”一目连学着荒的语气,笑着问道,“可以吗?”
这下轮到荒陷入沉默。
“粉色的话也太娘……太适合你了!”茨木机智地改口,非常欠揍地拍了拍荒的肩。
“……你可以走了。”
荒不客气地在他手背上打了一下,然后如同决定了什么重要事情似的对一目连说道,“我会戴着有老师名字的围巾,老师也会戴着有我名字的围巾,是么?”
难得见到荒吃瘪的样子,尽管一目连心里隐约觉得不太适合,最终还是说道,“是,不过如果你觉得……”
“约好了,不许反悔。”荒迅速道,再一次切断了一目连的后路。
确定了一条围巾是粉色,另一条围巾是深蓝色,领奖处的老师告诉他们明天去后勤办公室领。
“老师怎么选了蓝色?”回到班上之前,荒问道。
“我只是想起高一的时候,有次见到你被源博雅主任追着跑……”一目连回忆道,“那时你的头发还是蓝色的,我觉得挺好看的。”
“虽然违反了校规。”一目连看向荒,眼里带着浅浅笑意,“现在的黑发也很好看。”
“……”
荒心想一定是此刻的太阳光太耀眼,否则他怎么会觉得有些头晕目眩,心跳得快要比千米跑还快。
“好了,快回去吧,到闭幕式了。”
一目连没发现荒的反常,说完便朝着老师席位走去,荒原地站了一会,最后也回到班里,安静地坐下听台子上的晴明讲话。

评论(6)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