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初寒折花(糖~

初寒折花
46
之后林执花补了个回笼觉,睡到日上三竿才抻着懒腰起来,李初寒不在房间,床边只有一套轻便的江湖装。
他换上后,发现意外的合身。
林执花推开门走下楼,强烈的阳光从敞开的大门投射进来,伴随着阵阵喝彩声,实在让人不能理解这些人都是哪来的精力。
林执花探出脑袋,强匪们围在左右两侧,正好看见中间利落收刀的穆旭。
“……”
林执花刚要喊对方名字,先前抱着沈睚不松手的美丽女子猛地扔下手中弯刀,手臂揽住穆旭的脖子往自己怀里按。
“小猫咪!好久不见,泥没有退步!”
穆旭费了半天劲挣脱她热情的拥抱,汗道,“好久不见,师姐也还是那么漂亮,胸也没变小……”
话音未落,旁边有人重重咳嗽一声,沈睚道,“师弟打累没,我们过两招?”
“谁是你师弟。”穆旭翻了个白眼,余光瞄到林执花,忙招了招手,“小花花!”
林执花站着不动,坚决不出去照太阳,“你怎么来了?”
穆旭便向他走过去,解释道,“你和李初寒失踪了一天一夜,秋意醒了以后催我来找你们,结果路上遇到师姐……”
穆旭感慨道,“没想几年未见她居然当了强盗头子,我就知道这个位置适合她。”
“你们没一起征服大漠真是可惜了。”林执花又问道,“李初寒呢?”
“指挥他先回据点了。”
答话的是随之进门的沈睚,“带着据点里的兄弟去找抢物资的那帮匪盗算账,走的时候让我告诉你一声就在这安心等着。”
林执花皱眉,只得点头,“那好吧。”
随即他意识到什么,“等等,你不回去?”
沈睚笑道,“暂时不回去了,我与指挥说清这些天发生的事情,顺便辞去龙门镇统领一职。”
林执花奇道,“说不当就不当,初寒有这么好说话?”
穆旭哼了一声,“自然是提了条件,让我师姐解散外面那群人。”
“其实这些强匪也不容易,指挥说可以不计前嫌进据点当守卫,阿依木听了非常高兴,毕竟是个正当归处。”沈睚请他们坐下聊,外面再度响起刀刃碰撞的声响,夹杂着女子的轻喝。
沈睚看了一眼门外,眼里带着柔软笑意,“你们想听我跟阿依木的故事吗?”
“不想。”林执花穆旭异口同声道。
“……”
“听一听嘛,很浪漫的。”沈睚不死心道。
林执花道,“我和初寒的故事更浪漫。”
穆旭道,“胡说,明明我和秋意的最浪漫。”
沈睚怒拍桌子,“阿依木在十岁的时候就喜欢上我了!”
“……”
林执花感叹,“你赢了。”
穆旭抽出刀子,“十岁?!你简直是禽兽!”
“……”
47
正如林执花评价李初寒救过唐秋意的那般,沈睚的故事也是个老套的英雄救美,不过李初寒自始至终把对方当成朋友,沈睚则成功抱得美人归。
所谓姻缘自有天定。
十二岁的阿依木连同其他男孩女孩被人贩子拐走,计划穿过龙门大漠卖给富商权贵们做玩物,然而中途遭遇沙漠强匪,搜尽钱财后乱刀砍死。
那些强匪见这些孩子个个姿色不错,便想带回自家地盘,结果沈睚从旁杀出,拎着一根打狗棍全部给打趴下。
所有吓呆的孩子中只有阿依木回过神,攥着沈睚的衣服,吭哧半天才说清楚话。
那时沈睚年轻气盛,说话更没个着调,他捏了一下女孩的鼻子,坏笑道,“中原有句老话,救命之恩需得以身相许,你长大后记得来报恩。”
“我叫沈睚。”
他潇洒离去,若干年后成为龙门镇统领,而那个当初救下的小女孩拜入明教,学有所成后孤身来到大漠,在彼此曾经相遇的地方期盼他的到来。
“我当时还纳闷怎么抢完一次又来,等见到阿依木后顿时全明白了,然后……嘿嘿嘿,你们懂的,就是报恩嘛。”
“……”
沈睚躲过穆旭的出刀,引人跑到外面空地打了一场,待结束后又拉着穆旭十分奢侈地淋了几桶水去去热。
前因后果讲下来,再加上真刀真棍地一番痛快切磋,两人俨然成了勾肩搭背的好兄弟。
林执花闲得没事,就去看了看强匪们屯的药材,挑挑拣拣做了几副美容美颜的,几副安胎养神的,又顺走几棵仅在西域生长的毒草,以备不时之需。
之后林执花见阳光弱了下去,便答应沈睚的邀请一起去古城外面捕猎,穆旭则同阿依木带着另一拨人,师姐弟俩准备干票大的作为最后留念。
当然选的是油光水滑货足的那种。
林执花不紧不慢地缀在队尾,看着别人热火朝天地追捕猎物,安心自若地划水。
不过当看到沈睚兴致勃勃逮了好几个蜥蜴时,他表情纠结道,“这个……也能吃?”
“当然!”沈睚自豪道,“我们丐帮弟子的优点就是什么都吃,什么都能做得很好吃,你等着尝我的手艺吧。”
“还是算了,我吃一些清淡的就好。”
沈睚看了一眼他的下半身,一副‘我都懂’的了然神情,“辛苦你了,光看指挥的手指他那里就一定不小。”
“……”
林执花直接一马鞭抽了过去,“猥琐!下流!连十岁女孩都不放过的禽兽!”
沈睚哈哈大笑,轻松闪过他的攻击,正要掉转马头溜之大吉,只听“铮”地一声利刃出鞘,一把古朴却锋利无比的长剑直指沈睚喉头。
“……”
李初寒坐在马背上,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们旁边。
“看来沈统领对我的事情很了解。”李初寒淡淡道,沈睚稍微动动身子,他的剑如影随形般贴着对方移动。
“李某便来讨教一场。”
“……”
林执花笑得格外幸灾乐祸。
48
沈睚打不过李初寒,耷拉着尾巴回来找媳妇安慰。
穆旭打劫劫到一半,唐秋意带着几个人往商道上一拦,顿时耷拉着尾巴黏在唐秋意身后,可怜巴巴地磨了半天,被弩箭一扫才老实下来。
等一见到林执花,穆旭故态复萌,立即扑过来想求安慰,可惜李初寒揽住林执花的腰往旁一带,结果扑了个空。
“……”
古城中心是片宽阔的广场,强匪们架起巨大篝火,他们的家人从城里各处聚集过来,纷纷动手帮忙收拾打来的猎物,小孩子们追来追去,场面一时显得热闹无比。
待到夜色染上天空,篝火宴会正式开始,林执花谢绝了沈睚的蜥蜴肉,转头咬了一口李初寒手中的兔子腿。
李初寒便举着肉腿,任他吃个干净。
林执花占了便宜还卖乖,有心逗弄对方,故意道,“修道之人,不宜吃荤,便交由在下为初寒分忧。”
李初寒道,“好吃吗?”
林执花下意识点了点头。
于是李初寒起身,又去拿了一份回来。
林执花不由笑出声,索性伸手想拿一块肉回喂对方,没想一只佩戴尖锐指套的手从另一侧杀出,挡住了林执花的手。
“忙一天了,先填填自己肚子,某些偷懒耍滑的人就别管了。”
唐秋意坐在李初寒旁边,意有所指道。
林执花暧昧地笑道,“某些人也不想偷懒啊,可谁叫某个指挥没完没了,缠个没完死活不放开。”
“……”
唐秋意手一抖,直接掀翻了盘子,“不要脸!”
林执花捋起袖口,“情场败将!”
众人见他俩一言不合要动手,忙清开一片空地方便决斗,一边吃着肉边一边起哄,撺掇两人打一场。
谁知刚摆好架势,穆旭蹿出来示意让他上,专门使贴身近搏的功夫,好趁机吃唐秋意豆腐。
沈睚见状盘算着和阿依木也这么玩,然而这位西域美女不知何时换成了舞娘装扮,两条腿又白又长,看得男人们眼都直了。
可惜阿依木眼里只有一个沈睚,两人牵着手就在篝火前开始跳起轻快的舞蹈,沈睚一开始笨手笨脚的,后来配合逐渐变好,吸引一批人成双结对地加入进来。
林执花用肩膀轻轻顶了一下李初寒,跃跃欲试,“我们也去玩吧。”
李初寒看着肆意笑闹的人们,篝火照亮英俊的面容,表情是难得的温暖和煦,他摇了一下头,“我不会。”
“我教你。”林执花抓住他的手,拉着人站到一边。
“鉴于你跳舞纯粹是个外行,我们用特殊的办法,来,我用拂穴手的招式,”林执花的手指从李初寒的肩膀滑到胸口,“你以指作剑,挡住我的同时顺便回招……不准用内力,姿势一定要慢要轻柔……”
说着说着,李初寒便真依照他这个方法,开始对招拆招起来。
两人的舞姿虽然看起来哪里不对劲,但容貌气质身形皆为一等一的优秀,旁人见着只觉赏心悦目。
林执花心想对付李初寒果然需要点与众不同的套路,不料腰腹处猛地被戳了一下,嗷地一声弯下身子,正好倒进李初寒怀里。
“抱歉,我一时没收住……”李初寒连忙扶好他,脸色竟然有些发红。
林执花眼尖地发现,欲出口的抱怨硬是改成委屈,“说好不动真格的……”
他把李初寒的手按在自己被打到的地方,“你揉一揉,我疼得厉害。”
“……”
李初寒手指颤动了一下,他清楚看到林执花眼里的笑意,声音不由低沉下来,“……回去再揉。”
“咦,初寒变聪明了。”林执花笑道,“那我们这就回去?”
李初寒的呼吸一滞,内心如同天人交战一般,半晌之后什么话也没说,反手握住林执花,一块走了。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