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初寒折花(并没有虐。

53
朗朗晴空之下,落雁城正气殿依山而立,造型淳厚,气势宏伟,凛然不可侵犯。
盟主迎门正坐,目光融合着武者的傲然与军人的威严。
“加入浩气盟,你才真正踏入了江湖,从今天开始,杀戮将伴随着你,不仅是你的对手,你的朋友也有可能成为你的敌人!……你是否愿意加入浩气盟?”
李初寒一身如雪道袍,仿佛感觉不到周围落在自己身上或审视或期盼的眼神,面容平静,未激起一丝涟漪。
半晌,他说道,“我愿意加入。”
纯阳宫终年落雪,李初寒站在一位头发花白的老道士身后,语气分外平淡,“我准备去浩气盟。”
“无趣啊无趣……”老道士正在垂钓,神情悠然自得,仿佛他面前的池水并未结冰,而是春水初开引无数鱼儿游动其间。
“浩气盟那地方,又严肃又沉闷,本来你就够闷了,我可不想再找个同样闷的徒弟媳妇。”老道士摇摇头,感慨道。
“……”
老道士咳了一声,换成那种世外高人的深沉语气,“作为饯别礼,我给你算了一卦,水天需,待时而动,该来的自会来。”
眼神微微一动,李初寒若有所思地看着那道年老背影,随即双手合抱胸前,向对方躬身行了一个恭敬的揖礼。
再然后,景象变换,时而模糊,时而清晰,有救下唐门弟子的画面,也有少时跟随师父悟道练剑的场景。
待醒来时,十几年一朝过,竟不觉阵阵恍惚,最后还是一声清脆的响声彻底让李初寒清醒过来。
“……”
李初寒坐在陌生的床上,右手手腕绑了一根黑色的铁锁链,一直延伸到床头的里侧支柱,绑了好几圈仍不见另一头。
他挣动了两下,认出这是寒铁制作而成的锁链,内力虽在,却无法像一般锁链般强行震断。
恰在此时,穆旭听见声响推门而进,手上端着热气腾腾的饭菜,“醒了?吃点饭吧。”
李初寒第一眼注意的便是穆旭的衣摆处,那里缀着两把深红色的小斧,斧头中间赫然是个骷髅头。
非常熟悉的花纹,更进一步地说,任何一个浩气都不可能认错。
“……什么时辰了?”
“巳时刚过。”穆旭把饭菜直接放到床边,紧接着退开几步,眯着眼打量一番李初寒,对他这副落入下风的模样十分喜闻乐见。
“好消息和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穆旭等了一会,见李初寒只是冷冷地瞥了他一眼,索性道,“好消息是小花花有意‘金屋藏娇’,上边的首领们暂时还不知道,至于坏消息嘛……”
穆旭哼笑一声,“就让他告诉你咯。”
简短的几句对话,足够李初寒理清事情脉络,穆旭是恶人,林执花……也是恶人,大概是用了什么药或毒,致使他昏睡这么长时间。
按穆旭所说的时辰来算,从龙门差不多能到恶人谷。
李初寒确定这里是恶人谷,然而某些呼之欲出的东西他竟不愿想了,毕竟不久之前他决定予以林执花彻底信任,现实却如同向他当胸劈了一掌,避不了,躲不开,只能硬挨。
54
较之浩气盟,恶人谷的晚上显得有些热闹,本应巡逻的守卫们大部分会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喝酒吃肉笑闹几番过后再重新回到岗位。
更别提本就不安分的恶人们,林执花费了好大功夫才甩脱那些邀请的人,美名其曰为他接风洗尘实则想一起喝个痛快。
混乱中不知谁塞给林执花一坛酒,又不好扔掉,那酒闻起来极香,不由一路拎了回来。
快到屋的时候碰上了穆旭,对方一脸无奈地表示李初寒一口没动,而且经过一天的酝酿,整个人的气势仿佛能冰冻周围三尺。
于是林执花站在门前许久,脚都快麻了方小心翼翼地推开门。
屋里点了灯,李初寒盘膝坐在床上,右手的寒铁锁链在烛光照映下格外晃眼。
林执花一步步蹭了过去,李初寒睁开眼睛,望向他时冷冷地不带一丝情感。
“你听我解释。”林执花下意识绷紧身体,“没提前说一声就把你绑到恶人谷,是我的错,但你放心,待不了几天我会让人送你出谷,保证你毫发无伤。”
他眨了一下眼睛,十分纯良道,“你就当来恶人谷一游,怎么样?”
“……你一开始便是这么计划的?”良久,李初寒问道。
“不是!”林执花道,“若非后来……”
他突然停住,露出一个略显苦涩的笑容,“我欠了人情,不得不还。”
“当年聆雪的事情过后,我难免产生一些心灰意冷,而且不久听闻我那位天策朋友死在小人手里……”
林执花侧身坐在李初寒对面,将酒坛放在两人中间,“对方有朝廷支持,我伤了他也只得暂避恶人谷,恰好逢指挥多方面照拂,总算重新提起了兴趣。”
“对恶人谷指挥的兴趣?”
李初寒的尾音带着一点冰冷的嘲弄,林执花忍不住伸手覆上他搭在膝头的手,软声道,“初寒,情非得已,你原谅我罢。”
烛火跳动间,林执花的面容姣好且俊美,眼中一片柔软恳求,很难让人狠下心拒绝他。
李初寒岿然不动,只道,“龙门镇如何了?”
林执花的脸上闪过一抹迟疑之色,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李初寒道,“我知道了。”
“龙门镇既已夺下,是我输了。”他沉声道,“不仅是对手,朋友也会成为敌人,盟主所言……分毫不差。”
林执花眯了眯眼睛,身上流露出的示弱感觉陡然一变,手指轻轻划过对方手背,“我不是你的对手,也并非是你的朋友。”
林执花语带笑意,“你要不要看看我的身上,某人的印子还留着呢。”
“……”
“今天晚上我让你一回,当然如果你仍不满意的话,那就再让一回,听起来很划算吧?”
55
……
……
……
(肉依旧放微博^_^)
李初寒撑在他的上方,眼里无数情绪翻涌,有情yu,有痛恨,有无奈,然而那目光却分明像在看一件终于等到手的珍宝。
最终,他说道。
“林执花,你真可恶。”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