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星辰予风(七)

“烟姐,晴明先生去哪里了?”
一目连走到烟烟罗身旁,房间里金鱼姬还在和茨木吵架,颇有一副要吵够三天三夜的架势。
“他说去山下接朋友。”烟烟罗苦笑道,“我发了消息却一直没收到晴明先生的回复。”
“也许没来得及看吧。”一目连安慰了她一句,随即又问道,“每个人的单独拍摄都结束了吗?”
“荒大人的已经好了,那几位本来马上就要开始,结果我和他们的经纪人商量组合照时被听到了,然后你也看到了……”
烟烟罗叹了口气,“无论神明或恶鬼,都不让人省心啊。”
一目连便说,“我去劝他们先进行单人拍摄,然后去找晴明先生。”
“我陪你。”荒抱肩站着,接着强调一句,“烟烟罗,我和连要站在中间。”
“……你们两个干脆拍结婚照好了。”烟烟罗被气笑了。
荒警告般地看了她一眼。
一目连脸一红,假装没听到,他快步走到正挥舞着小拳头的金鱼姬旁边,居然伸手抱住她的腰,将人直接从凳子上抱了下来。
整个过程持续时间不到十秒,金鱼姬保持着举拳的动作呆住了,拼命劝阻的辉夜姬呆住了,嘴炮打得兴起的茨木呆住了。
“工作时间,不准吵架。”
一目连笑着说道,语气不似平日温和,带着不容置疑,“辉夜姬去换衣服,大天狗准备外景拍摄,茨木你和酒吞在辉夜姬后面,请稍等一会儿。”
“我……”
“你去辉夜姬拍摄用的房间,帮着检查布景。”一目连轻轻拍了拍金鱼姬的头,“至于站位问题,等晴明先生回来。”
金鱼姬涨红着小脸,似乎想说什么,但只是不情愿地答了声好。
辉夜姬放心地跟着工作人员离开,之前为一目连拍摄的摄影师赶紧和大天狗经纪人聊了两句,大天狗站了起来,路过一目连时眼神冷淡地一瞥。
酒吞让茨木滚过来,茨木摇着尾巴高兴地滚了过去。
三言两语解决矛盾,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们看向一目连的眼神全变了,仿佛他是拯救了世界的英雄。
“这里就麻烦烟姐了。”确认所有人重新开始工作,一目连告诉烟烟罗有事电话联系,随后下山去找晴明。
山腰到山脚的距离步行大概需要三十分钟,山道修得平整坡缓,路两侧的树木有许多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空气中透着浓郁的花香。
而一目连的手又被荒牵住了。
“天空还没变黑。”一目连脸上透出一丝单纯的疑惑。
荒说道,“你走得太快了,山路容易崴脚。”
“很快吗?”一目连反思自己,“我看这附近的风景非常美,忍不住想找个好角度。
“可惜没带相机。”想起这件事,他有些遗憾。
“我们有的是时间。”荒随意道,“这次收工后暂时没接到新的工作,我能陪你多待在这里几天。”
“真的吗?”一目连握紧了荒的手,一副开心的模样。
荒嗯了一声,语气忽然有些奇怪,“以后不要碰女人的腰,尤其金鱼姬那个年龄的。”
一目连下意识问,“为什么?”
荒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显得没有礼貌,会被讨厌。”
“当时我只是怕金鱼姬摔下来,一时没想那么多。”一目连对荒存在着某种盲目的信任,既然对方这么说了他便点点头。
“不过……”一目连笑了一声,故意说,“不碰女生的腰,那我能碰荒的腰吗?”
“你昨天晚上不是已经碰过了么。”话语里不明显的酸味散尽,荒的声音里夹着淡淡笑意。
三十分钟的路程在闲聊中仿佛才走了五分钟,两人身上仍穿着拍照时的衣服,到达山下神社时犹如从山上降临的神明,几个正打扫的巫女见到他们竟然立即行礼。
“晴明在哪里?”
就在一目连犹豫着要不要回礼,荒问她们。
“晴明大人正在招待博雅大人,请跟我来。”
其中一个解释道,主动领着一目连和荒两个人往深处的房间走,然后停在某扇门前敲了敲,恭敬地通报一声。
过了十几秒门里才传出晴明的声音,“进来吧。”
这是个布置清雅的茶室,晴明与那位叫博雅的男人相对而坐,一个神情自若一个却有些不自然。
一目连注意到晴明的衣服领口歪了,倒没往细了想,荒却露出意味深长的眼神。
“你们怎么来了,拍摄还顺利吧?”
“我和荒的拍摄已经结束了。”晴明示意他们进来喝茶,一目连坐在靠门的方向,荒支起右腿坐在他的旁边。
“其他几位模特也到了。”一目连如实道,“烟姐发的消息您看到了吗,因为组合照的站位模特们起了争议,需要您回去决定。”
“手机忘记充电了。”晴明解释没收到的原因,表情类似家长管教熊孩子时的烦恼,“要是那几个家伙像一目连你这样通情达理就好了。”
“这回吃到苦头了吧。”博雅不客气道,“大天狗那边我帮你说。”
晴明的笑容霎时明亮起来,“不愧是通情达理的博雅君。”
博雅哼了一声,“你叫我来就是这个目的吧。”
“其中之一而已。”晴明说道,“最重要的是我们很久没见面了,想你了。”
“……花言巧语的家伙。”
气氛谜之充满粉红气息,一目连已经开始研究起不远处小火慢烹的茶壶,荒没什么表情道,“说完了?我和连先不回去了,喝完茶再走。”
一目连讶异地偏头看着荒,“我们不走吗……?”
晴明无所谓地摆摆手,“那博雅和我回庭院,我让巫女给你们做好午饭,下午把组合照拍完,晚上请你们泡温泉。”

评论(5)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