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是二十厘米深_

果味水成精了怎么破(4~6)

04
果味水精是一种十分珍稀的物种,一千瓶果味水里只有一瓶会诞生出果味水精。
相比其他成精的生物,果味水精依靠果味水存活,谁都不知道果味水精离开果味水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也许有果味水精尝试过,但无一例外地彻底失去了消息。
果味水精力量弱小,因此频繁地使用果味水技能会使它们变得劳累困倦。
瓶中的一目连四肢舒展开来,以一个非常惬意舒服的姿势漂浮在瓶中,闭着眼睛睡得安静且香甜。
一目连梦到了那个叫荒的人类。
梦中荒也是果味水精,不过他的瓶子是紫色的。
超市的货架上,红色的果味水和紫色的果味水亲密挨在一起,两个果味水精打开瓶盖,互相朝里面吐出自己的果味水,然后交换着喝了下去。
那是幸福的味道。
一目连幸福地醒了过来,果味水瓶的旁边立着一个便利贴小架子,他贴着瓶壁仔细去看,上面有荒的留言。
我去上班了,你好好休息。
上班?
是哪里的地名吗?
一目连想了半天,最后放弃了,决定等荒回来先道个歉,毕竟自己突然睡着实在是一件很没有礼貌的事情。
然后再为荒继续演示中断的果味水之破。
荒的睫毛很长,不晓得会不会直接接住他的果味水之破,这样他的小水珠就可以在对方眼睛上滚一圈了。
或者落在荒的嘴巴上,荒的嘴唇很薄,勾起的弧度没准也能接住他的果味水之破。
美好的想象接二连三地冒出,一目连在果味水瓶中游上游下,像只单纯的鱼咕嘟出欢快的小水泡。
不过在咕嘟出第七个小水泡时,一目连后背猛地一寒,他下意识转头,恰好对上一双泛着精光的竖瞳。
“……”
啪!
对视几秒,那只毛茸茸的白色动物突然伸出爪子,拍打了一下果味水瓶。
一目连瞬间贴到另一边瓶壁。
“喵~”
白色的猫咪翘着尾巴,冲着一目连咧开嘴,露出里面的小尖牙,随即两只前爪开始来回不停地拍打起果味水瓶。
最后猫咪把果味水瓶推下了桌子。
05
俗话说。
隔壁邻居家会住着老王。
隔壁邻居家也会养只猫。
“不好意思,宝贝儿又跑进你家里了。”隔壁邻居是个姓王的年轻妹子,她抱着一只大白猫站在自家门口,猫咪冲着荒不停伸爪子。
荒想起走的时候窗户没关,他对一脸紧张抱歉的女生说了没关系,随即翻出钥匙拧开门。
开门进去后荒就踢到了一个东西。
“……”
果味水瓶在地上滚了两圈,荒连忙弯下腰捡起,果味水精眼里打着圈圈,撑着瓶壁缓了好半天。
荒拿手指敲了敲瓶子。
果味水精抬起脸,看了荒半晌,然后……哭了。
泪水从左眼里一颗一颗涌出,形成不断上升的水泡,他哭得安静,甚至连表情都很平静,荒的心脏却莫名紧缩了一下。
荒握着果味水坐到桌子旁边,拧开瓶盖,轻声说了一句对不起。
一目连揉揉眼睛,从瓶口浮出上身,荒的脸色不太好,他反而安慰起来,“其实我已经不害怕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流眼泪,大概是见到你终于安心了……”
“我们果味水精感情很丰富的,有时笑着笑着都可能流……”
一目连停住声音,荒的指尖轻轻抹过他的眼角,眼眸蕴含着一种他看不懂的深沉情绪,“对不起。”
荒重复了一遍。
一目连怔了怔,下一秒他抱住荒的手指,小脸贴着指腹蹭了蹭,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这不是荒的错。”
那个笑容大概施加了什么果味水精的魔法吧。
荒心底的愤怒仿佛被一汪果味水浸泡,只剩下一些怜惜和一点点无奈。
“那只白白的动物虽然把我推了下来,但我能感觉到它是想跟我玩。”一目连有点苦恼地叹了一小口气,“可惜我不能离开果味水,要不然真想摸摸它。”
“……只要不离开果味水?”荒忽然若有所思地问道,“离开这个瓶子可以吗?”
“应该可以……吧?”一目连迟疑着,毕竟那些消失的果味水精都是直接离开果味水瓶,没听说过有换到另一个瓶子里的。
“你愿意去瓶子外的地方吗?”
荒认真地问他。
“我……”
一目连想了很久,最终点点头,“我愿意。”
于是两天后,荒在上班时订购的五十箱果味水到了。
荒拆了几乎一半全倒在浴缸里,然后将装着果味水精的瓶子慢慢沉进水中,屏气凝神地注视着一目连,做好一有不对就迅速拿出来的准备。
幸好,鼓足勇气钻出瓶子的一目连没有任何不适,他小心翼翼地在浴缸里游了一会儿,便彻底放下心来。
荒靠坐着浴缸,陪他玩新买的泡澡小黄鸭小天鹅小海豚等一系列小玩具。
中途来了个电话,荒到客厅去接,是公司领导打来的,荒和对方聊了一会儿,突然听见浴室发出奇怪的声响。
荒立即挂了电话回到浴室。
“……”
“咳——咳……!!”只见一个少年凭空出现在浴缸里,全身赤裸,手臂边上飘着一件迷你和服以及小小的两条绷带。
他全身赤裸跪坐着,正不停咳出嘴里的果味水。
听见荒的脚步声,他慌忙抬起头,赫然是一目连的脸。
06
瓶子中的果味水精。
巴掌大小的果味水精。
正常少年身型的果味水精。
泡在浴缸里不敢出来的果味水精。
几天之内荒人生的大起大落,不过如此。
“……我想骑在它身上。”一目连拿起漂在水面上的小海豚,视野的猝然变换使他看什么都带着几分惊奇。
“然后肚子突然好疼,我竟然喘不上气来。”一目连回忆道,“我……晕过去了,等醒来时就变成这样了……太不可思议了。”
其实比起他变大,荒认为果味水精的存在更不可思议一些。
少年的身体略单薄,皮肤非常白皙,锁骨凹处还残留着淡淡水迹,胸口两粒颜色偏浅,再往下由于抱膝的姿势挡住了一部分。
荒不动声色地欣赏了一番美好景色,视线移到一目连的脸,忽然抬起手将他湿透的刘海拢到耳后。
短短几天一目连便认定荒是个好人类,信任值已然刷满,所以他没有躲开,只是困惑地歪了下头。
“荒……?”
“你的眼睛是受伤了么?”荒问道。
一目连右眼紧闭,荒手指的触碰相对于还是小小的果味水精时,莫名让他产生一分难为情,“我……我不知道。”
“我从有意识时,这只右眼就没有了。”
荒注意到他说的是‘没有’,猜测可能是果味水精刚化形时力量不足,内心深处却冒出一个格外不符合自身性格的黏糊想法。
想亲亲他的右眼。
作为基佬,并且单身多年,一目连极其符合荒的择偶条件,甚至超乎想象的满意。
这也是当初选择那瓶印着一目连的果味水真正原因。
“你现在这个样子,仍然不能离开果味水?”荒坐在浴缸边缘上,丝毫不介意衣服会沾到水。
一目连的回答没变,表情有些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你愿意试一下吗。”
每当荒用平静淡定的语气说话,听起来总有一种能让人安心的奇妙力量,一目连想起游出果味水瓶的那种感觉。
仿佛鱼儿从小溪游入宽广江河,不再被拘束于一方小天地。
果味水精没有嫌弃孕育出自己的果味水瓶的意思,但难免会对外面的世界好奇,世界那么大,会接受果味水精吗?
会有他的安身之所吗?
“嗯,我愿意。”
也许他已经找到了。

评论(11)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